男子胃癌晚期痛难忍 误信罂粟可治病 错将罂粟当药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9:39:15

中国日报网讯 罂粟泡水可治病?农村总是传闻着这样一句话,无论是腿疼、肚子疼、各类疾病,只要用罂粟泡水就可以缓解疼痛,治疗疾病。那么这种毒品原植物可以治病的说法到底正确不正确呢?误信罂粟到底是可以治疗疾病?还是一种慢性中毒?

2016年5月10日10时许,湖北省丹江口市龙山派出所在执勤巡逻过程中路过丹江口市龙山镇龙山沟村附近时,发现路边菜园有疑似几棵罂粟秧苗的植物,遂下车查看。经勘查后,确认路边的一块农田种植罂粟数棵,均已开花结果。经现场查证,菜园中共种植罂粟25株,遂通过联系村干部找到种植罂粟的村民李某(男,53岁),民警问其为何要种植罂粟,李某介绍,他今年55岁,患有胃癌晚期,长期胃疼不治,无意间听说鸦片壳子泡水可以治疗癌症,正好去年在路边捡到数棵罂粟种子,遂在去年腊月间随意撒在自家菜园子里。“没想到这几棵非常好看的花惹了麻烦”,李某后悔不已。

罂粟壳内含吗啡,可待因、蒂巴因、罂粟碱及罂粟壳碱等生物碱。这些成分易引起中毒成瘾,长期食用属于慢性中毒,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国家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止种植。

目前,龙山派出所已依法对李某做出罚款,查获罂粟已被当场铲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