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讲述婚后遭受毒打 连朋友都不能有

作者:宋立山 来源:新华网
2016-05-10 15:44:23

  反家暴法实施已两个月,隐忍了六年的曲欣欣,终于下定决心,要用法律的武器,来结束不幸的婚姻。她一直流着泪,向齐鲁晚报记者讲述了六年地狱般的婚姻生活。

  只因一言不合 被打成腰椎骨折

  “师傅,快开车,赶紧离开这个地方,越远越好!”32岁的曲欣欣永远忘不了一个多月前的那个夜晚,恐惧和绝望包围了她,她就像一头被追杀的猎物,仓皇逃窜。而她拼命逃避的猎人,正是自己的丈夫。

  她回忆,自己教育五岁的女儿要懂得节俭时,丈夫突然暴怒,拾起一只钢杯子,猛砸她的头,随即又是一顿拳打脚踢。

  闻讯赶来的婆婆中止了毒打。等把孩子哄睡了,婆婆走了,丈夫瞬间又变回发疯的野兽,毒打变本加厉。

  “不停地打,往死里打。”回忆起当晚的情景,曲欣欣人都在抖。她记不清那晚丈夫打了她多久,只记得有一脚狠狠揣在腰上,钻心般疼。第二天,她实在受不了腰疼,央求丈夫带她去医院,得到的却是一句“你别装了,不就是受了点皮肉伤”。

  之后,曲欣欣在床上躺了七天。“我不能再忍了,我要离开这里。”等到能走动路了,她瞅准时机跑了。经医生诊断,曲欣欣腰椎骨折,这是结婚6年来被打得最狠的一次。

  恐吓同事朋友 切断一切外界联系

  曲欣欣老家在四川,2004年考入山东某沿海城市一知名高校。工作3年后,她在该市遇到了丈夫钟耀武,一个月就闪婚。

  “当时并不了解他,谈不上多喜欢,但也不讨厌。”曲欣欣说,领证当天,家里还来了几名民警,说丈夫涉嫌诈骗,但自己没放在心上。直到办完婚礼,她才发现,丈夫像变了个人,一言不合就对她拳打脚踢,甚至怀孕期间,还当着娘家人对她大打出手。妹妹见识到姐夫的疯狂举动后,曾劝曲欣欣打掉孩子,赶紧离婚,但她忍了。生下女儿后,丈夫仍不

  罢休。“挨打次数多了,就好像习惯了,不会喊不会叫,任由他拳打脚踢。”曲欣欣说,相比毒打,精神上的折磨更残忍。丈夫用尽一切手段,切断了她与外界的联系,让她没有朋友,甚至不能有同事。有一次她跟大学室友打电话,丈夫夺过手机,恐吓说,“如果你以后再跟曲欣欣联系,我就把你家砸烂!”

  曲欣欣说,自那之后,没有人敢跟她联系,手机通讯录的联系人,被丈夫挨个打电话恐吓个遍。孩子长大后,曲欣欣去找了一份销售工作,丈夫就恐吓主管,她只好辞职,“他让别人不敢用我,让我找不到工作。”

  曲欣欣也曾想过逃离,这已是她第四次逃跑了。每次出走后,丈夫都会打电话求饶,虽然曲欣欣早已不为所动,可每当丈夫发来女儿的语音和视频时,她又心软了。当然,和好之后,过不了一个月,毒打总会变本加厉地卷土重来。

  不过,这次曲欣欣去意已决,她不会再被恐吓吓退。她说,一旦离婚,如果能够争取到女儿的抚养权,娘俩就一起回四川,如果争取不到女儿,哪怕一个人过,她也会一直留在山东,直到女儿长大。

  (为保护当事人隐私,文中均为化名)(记者 宋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