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酒驾 告知单位纪委

作者:王金海 来源:
2016-05-10 15:44:23

  本报大连5月9日电 (记者王金海)辽宁大连交警部门从5月5日起推行酒驾类交通违法行为告知制度,发生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将通报至当事人单位或街道,对国家公职人员,不仅告知其单位,还将酒驾违法情况通知其单位的纪委。酒驾告知制度公布的5日晚,大连交警部门协同异地交警共同行动,共查处酒驾违法行为46起。

  按照大连的新规,对查获的酒驾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在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同时,一并开具《酒驾类交通违法行为告知书》,在5个工作日内,将告知书送到其工作单位或住所地街道(乡镇)政府,同时将加盖其工作单位或者住所地街道(乡镇)政府印章的送达回执存卷备查。另外,对于国家公职人员,不仅告知其单位,还将酒驾情况通知其单位的纪检监察部门。

  大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宏开介绍,下一步,大连交警部门会将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纳入个人诚信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0日 1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