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鉴出真知》揭秘美食秘密 土豆里的伪装者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5-10 11:51:29

  宫廷御膳华阳土豆

  搜狐娱乐讯 5月10日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揭秘美食秘密,土豆里为什么会有“伪装者”?难道这么便宜的菜品,还会有人作假?市民吃了伪装过的土豆发生了食物中毒,看似没长芽的土豆,毒从何来。众多口味的杂交水果土豆,让您眼前一亮。您在购买虾仁时可曾遇到过“瘦身虾仁”,食鉴顾问姜波教您一道乾隆爷最爱的宫廷菜华阳虾仁。

  市民果叔叔吃了在市场上买回的土豆后,发生食物中毒被送进医院抢救,可是他买的时候并未发现这普通的土豆有什么问题,色泽新鲜,没有长芽,这毒素到底从何而来呢?殊不知,没有长芽的土豆里也有伪装者的存在,长芽的土豆中有种叫“龙葵素”的物质,吃多了就会引起食物中毒,不法商贩为了获利就会把长芽的土豆翻新,去芽、晾晒、伪装成新土豆,食践顾问左小红通过三招辨别“翻新土豆”。

  同时,土豆达人施晓亮带您参观土豆博物,介绍了几种您从没见过的“特种土豆”:水果土豆、紫土豆、巨无霸土豆、赛蓝莓土豆,一桌的土豆宴就能让您大开眼界。瘦身过的虾仁您买过吗?所谓瘦身就是用工业碱、甲醛或福尔马林等药物浸泡过的虾仁,这样虾不仅可以保鲜还能Q弹、色泽好,吃多这样的食物会引发多种肠胃疾病,甚至胃穿孔。专家教您一一辨别“瘦身虾仁”。

  此外,姜波大厨还亲手教您一道乾隆皇帝最爱的宫廷御膳“华阳虾仁”,做法简单、口感极好,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今晚21:20天津卫视《食鉴出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