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演员金扬转型出品人:不拍没意义的烂片子

作者:张宁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5-10 11:53:00

喜剧演员金扬转型出品人:不拍没意义的烂片子

  凭借2009年央视春晚小品《水下除夕夜》而受到观众喜爱的沈阳籍喜剧演员金扬近日华丽转型,变身出品人的他昨日亮相星典(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暨网络大电影《打狼》开机发布会现场,圈内人缘不错的金扬还邀请到孙涛、邵峰、王振华、贾承博、李静、陈寒柏等喜剧演员和著名小品编剧张振彬、邹僧等人助阵发布会。作为星典传媒的执行董事,金扬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转型是为了更好地为观众带来制作精良的喜剧作品,“希望观众在笑声中有所收获。”

  金扬告诉记者,成立新公司将主要致力于喜剧的创作,“题材大部分是反映社会生活,内容有点黑色幽默,但最主要的是传递正能量。”金扬称公司首部网络大电影《打狼》就是反映社会青年从放任不羁逐渐浪子回头成长为传播正能量的人。当下金扬正在筹备反映辽宁新农村题材的电视剧,主要讲述部队军人复员回农村带领农民建设家园的故事。从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演员转型到影视出品人,金扬将自身的创业经历和心得融入新作品的创作中,他直言自己不会离开表演,并且会出演新电视剧的男主角,“2009年春晚以后我一直在拍戏,这是我热爱的工作,这次转型出品人是希望不仅参与影视表演,而且能把握制作的整个流程。”

  金扬告诉记者自己会坚持拍喜剧,但喜剧不是闹剧,要表达社会生活,传递正能量。作为出品人的自己要把关作品的质量,升华喜剧的主题,“我希望为社会打造中国特色的农村喜剧和城市喜剧,希望观众在笑声中获得启迪,不会拍没有教育意义的烂片子。”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