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震荡涨0.19% 反弹高度依旧受量能限制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0 11:30: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后,指数随即展开宽幅震荡走势,盘面上看早盘次新股板块出现首只自然涨停股,而航空板块则成为托市的主要动力,截止收盘,沪指创业板指小幅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37.58点,涨幅0.19%,深成指报9823.3点,涨幅0.34%,创业板指报2063.05点,涨幅0.46%。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75.7亿元,深市成交1196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1871.7亿元,成交量明显缩小。

  分析认为,沪指周一跳空向下后,已经导致了破位,回归到3月中旬位置,从K线图上看,短期均线压制严重,短期技术指标已经呈现了空头的态势。而从今日的盘面上看,短期大盘的快速下跌使得K线的乖离率过大,短期有反抽的需求,而随着壳资源股结束大跌走势,市场的恐慌性杀跌有望进一步缓解,但是市场反弹高度依旧受到量能限制。因此从操作上而言,短期依然建议谨慎为主,控制仓位,多看少动,切勿在空头市场盲目加仓。

  【消息面】

  1.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下跌0.2%,纳指上涨0.3%,标普上涨0.08%,中概股再度重挫。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22美元,跌幅为2.7%,收于每桶43.5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7.4美元,跌幅为2.1%,收于每盎司1266.6美元。

  2.国家统计局5月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上涨0.7%,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回升,同比下降3.4%。

  3.上海充电桩发展扶持办法发布,早盘,充电站概念上涨。

  4.截至5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97.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3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23.28亿元,减少25.98亿元;两市合计8521.16亿元,减少58.29亿元。

  【技术面】

  从目前来看,指数已经处于全面破位的空头格局中,短期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大盘积弱难返。沪指方面,2775点是前期的一个支撑位,这意味着空头尚有较大的宣泄空间。因此即使短线出现弱反弹,也不宜参与,仓位重的投资者一定要逢反弹减磅。指数的企稳以及市场情绪修复非一朝一夕之事,需消息面、资金面以及题材和合力作用,一定要保持现金为王、谨慎抄底。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短期造成市场情绪大幅波动的原因包括:周一人民日报发布《开局首季问大势——权威人士谈当前中国经济》,打破了投资者前期对经济偏乐观的预期,其次降低了投资者对货币政策偏宽松的预期,最后降低了投资者对国家队持续维稳的预期。同时上周五壳资源传闻并未得到证监会的正面否认使得前期市场热点壳资源带动小股票持续下跌。展望后市,虽然短期偏谨慎,但并不十分悲观。后续市场缩量较多显示短期杀跌动能不足的情况下或有反抽,但趋势性行情仍需等待。

  国金证券:在存量行情演绎的市场下,任何传闻都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波动。建议投资者无需过于悲观,预计市场仍将呈现较明显的结构性行情。具体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兼顾成长与周期,主推受益于涨价,景气度高的,如“白酒、有色(黄金、稀土、钨等)、血制品”等行业;主题方面,推荐“tesla产业链、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震荡涨0.19% 反弹高度依旧受量能限制

午评:沪指震荡涨0.19% 反弹高度依旧受量能限制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096.03  -60.78   -0.30%

  日经225指数 16459.92  243.89   1.50%

  韩国指数   1973.71   5.90   0.30%

  澳大利亚指数 5292.00   10.80   0.20%

  道琼斯指数  17705.91  -34.72   -0.20%

  标普500指数  2058.69   1.55   0.08%

  纳斯达克指数 4750.21   14.05   0.30%

  德国DAX指数  9980.49  110.54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