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小幅回落

作者:倪铭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10 11:08:00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4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48.8,较3月的54.7出现一定回落,与2月持平。各项子指数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49.5、国内经济政策52.0、国际经济金融环境42.0;大盘抗跌55.2、大盘反弹49.3、大盘乐观46.7;股票估值45.6、买入指数44.6。

  报告认为,4月受缺乏增量资金入市的影响,大盘再次进入调整格局。从调查结果来看,虽然投资者信心受到一定影响,结束了之前连续两个月的上升态势,但投资者认为政策面有利于市场的因素依然存在,大盘持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抗跌性较强。同时,超过六成投资者认可目前股票估值水平,认为后市在进一步整固后,大盘仍有反弹机会。实际操作方面,有近半数的投资者选择持仓观望,与3月相比更加趋向谨慎。

  根据调查,投资者认为我国宏观经济对股市的影响有待观察。4月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达到49.5。其中,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3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和不利影响的投资者分别占比21.0%和21.8%,基本持平;认为影响不大的投资者占41.9%;另有15.3%的投资者选择不确定。(倪铭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