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无缘奥运自由泳接力 队员被批"骨感模特"

作者:任昕 来源:腾讯体育
2016-05-10 11:33:00

  [摘要]4X100米自由泳接力曾经作为德国队强势奥运项目,如今无缘里约泳池。

德国无缘奥运自由泳接力 队员被批

德国队曾在往届奥运会上4X100自接力夺金牌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 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即,各支队伍都在为奥运门票展开奋力一搏。作为曾经的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奥运冠军,德国队将无缘里约奥运,主教练狠批队员们无精打采,更像是“骨感模特”。

  由安妮卡-布鲁恩、安娜-迪特尔、海伦-斯科特塞克、宝琳娜-希德尔组成的德国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缺席了去年的喀山世锦赛,错过了第一时间进军里约的机会。

  今年的德国游泳国内选拔赛,四位姑娘再次错过。5月9日-22日的欧锦赛是德国女子自由泳接力队进军里约的最后一次机会,然而她们被宣告不允许参赛,从而继伦敦奥运会后,再次错失奥运门票。

  对于姑娘们无缘里约奥运会,德国队主教练海宁-兰比尔特斯表示非常遗憾和无奈,“她们的机会已经很多了,可她们都没有做到,和世界顶级选手相比,我们的队员甚至就像骨感的模特,而不是运动员。”

  对于教练的一番言论,德国队的队员们持反驳意见,19岁的迪特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教练的说法有异议,拿我们与世界冠军比很不公平,她们比我们平均大5-6岁,而且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而我们还不是。”

  另外一位19岁的斯科特塞克表示自己平时很注重力量的训练,并且大多数时间在和沙袋作斗争,“今年我每天在沙袋房里度过10个小时,并且一直在非常辛苦的训练。要知道,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当然无法和顶级选手相比。”

  历史上,德国队曾是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强队,她们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力压美国、澳大利亚夺得金牌。四年之后的悉尼奥运会,德国队成功卫冕,捍卫了在这个项目的强势。

  如今随着澳大利亚、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队的强势,昔日强者如今甚至连奥运会资格都难以获得,难怪德国游泳教练垂头丧气、心灰意冷!

  (任昕)

  (编者注: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