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中的演技担当—杨玏用演绎实力表态

作者:言小夫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10 13:18:53

  [摘要]“陆小贝”与“姚澜”姐弟恋的成功,很大原因是由于男方的主动和个性。剧中“陆小贝”被姐夫戏称为“情场鬼见愁”,而他也自称“贝勒爷”,可见其京城新顽主的人物属性。

“鲜肉

《大丈夫》杨玏俞飞鸿

“鲜肉

杨玏

“鲜肉

杨玏“鲜肉”中的演技担当

  腾讯娱乐讯 文/言小夫

  三年前《大丈夫》以传递积极爱情观的“老少恋”成功制造收视风暴和话题热度,三年后《小丈夫》再度以正能量爱情观的“姐弟恋”强势来袭收视口碑双佳,这两部电视剧分别以不同角度的“龄差爱情”,现实并美好的走进了人心。且特别令人惊喜的是,《小丈夫》中“陆小贝”与“姚澜”终于大谈一段精彩的姐弟恋,让杨玏俞飞鸿这对CP成功且美好的再续《大丈夫》中“赵康顾晓岩”的前缘。

  “陆小贝”与“姚澜”姐弟恋的成功,很大原因是由于男方的主动和个性。剧中“陆小贝”被姐夫戏称为“情场鬼见愁”,而他也自称“贝勒爷”,可见其京城新顽主的人物属性。不过“陆小贝”虽然是情场高手游戏人间,但他却有自己的爱情主张,追求爱情无价真爱至上,并且一旦喜欢上“姚澜”之后不畏现实偏见和流言蜚语,甚至可以为了爱情不顾家人反对并积极改变自己。为爱付出和牺牲,虽然是90后小男生,但却有着大丈夫般的爱和担当。

  如此个性鲜明真爱至上,“陆小贝”一角从一出场便牢牢的抓住人心,在他的身上可以看到当下一些年轻人的思想和情感状态。尤其是随着剧情的铺陈和延展,观众更是十分关注他和“姚澜”的爱情进度,甚至有很多网友甘愿为他摇旗呐喊助威打气,就希望他能坚持到最后抱的女神姐姐归。其实网友们乐见“陆小贝”和“姚澜”的爱情修成正果,不过也是映射了每个人心中对于真爱的美好期望和祝福,特别是像“陆小贝”这样敢于挑战世俗观的真爱捍卫者,分分钟赢得人心支持。

  当然了,“陆小贝”人设讨喜,而其扮演者杨玏的演绎功力也令人物增添不少光彩。不少人会拿“陆小贝”与“赵康”相比较,尤其是两角的扮演者都是杨玏。但很明显相比“赵康”内敛暖男的特质,“陆小贝”则完全是个性张扬,正是这样一个个人意识极强的90后,对杨玏而言无论是角色性格的掌控还是阅历的把握以及情感特征的拿捏,都可谓是不小的挑战。

  反观剧中杨玏的表现,人物性格方面他注重以生动的流畅的演技贴近角色个性90后的一些特点,比如演绎“陆小贝”玩世不恭的个性时,杨玏更多的以张扬的肢体语言和丰富的表情运用而赋予角色鲜明的生动立体感。此外杨玏演绎“陆小贝”一路走来性格的转变历程也是比较到位的,人物从玩乐到学会担当的成熟过程,在杨玏的走心演绎下过度的比较自然,呈现的较为真实。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杨玏刻画“陆小贝”的爱情,“陆小贝”性格的变化最本质的原因是爱情,换女友比换衣服还勤的他,直到遇到“姚澜”才开始改变爱情观,“姚澜”就是其心中的女神。同样的,杨玏刻画角色爱情观的转变也是格外出彩,尤其是他演绎“陆小贝”90后为爱疯狂,爱情至上的情感观,十分具有冲击力。此外杨玏演绎“陆小贝”与“姚澜”妙趣横生又坎坷波折的姐弟恋过程也是相当生动,他赋予角色一种别有的情感魅力。

  所以总体来看,“陆小贝”一角虽然挑战性不小,但杨玏以扎实的演技对角色的完成度还是很高的。而且很明显,如果说三年前《大丈夫》中的“赵康”,只是令人惊艳的认识了杨玏,并从他的表演和个人神采中看到了其父杨立新老师的几分风采。那么今天《小丈夫》中的“陆小贝”则是杨玏演技的一次新的突破,以及对其实力功底又一次证明。

  其实除了《小丈夫》之外,杨玏近年来的成绩也是比较亮眼的,比如《匆匆那年》中他将万人迷的角色“陈寻”演绎的可圈可点、《锦绣缘华丽冒险》中他以内敛的演技将心思缜密的“石浩”演绎的有棱有角、《何以笙箫默》中杨玏则化身极品暖男“路远风”,用春风细腻的演技为角色注入动人的情感魅力、今年热播的《武神赵子龙》中,则惊艳的扮演“诸葛亮”。各种类型角色的演艺中,杨玏的戏路也越走越宽。

  而且从杨玏一路走来的诸多角色表演中,可以看出他虽然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戏剧系”,但却更注重从实际角色作品历练中历练提升演技。并且稳扎稳打不急不躁,一步一个脚印用作品说话用实力傍身。套用眼下特别火的一句话说正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杨玏用努力不断的证明自己不靠颜值,更有演值,难怪被媒体誉为“新四小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