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油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贷款协议

来源:新华社
2016-05-10 10:26:0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9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石油公司(巴油)9日发表公报称,该公司已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10亿美元贷款协议。

  巴油表示,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的合作是巴油“资金来源多样化战略”的组成部分,这笔贷款将用来向中国相关公司采购海洋工程装备和服务。目前,双方正就贷款合同的最终条款进行磋商。

  2015年5月,两家机构在巴西利亚签署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关于支持中巴海洋工程装备产能合作的融资备忘录》。根据该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巴油在中国采购海洋工程装备以及为巴油向中国出口石油产品等提供信贷支持。

  巴西石油公司是一家跨国经营的国家石油公司,在巴西经济体系中占据举足轻重地位。自2015年3月起,巴油陷入腐败丑闻,造成直接损失至少20亿美元。巴油2015年亏损348亿雷亚尔(约合96亿美元),是自1953年成立以来的最差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