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柳州FDC仓正式运营 柳州市民网购最快4小时收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0 10:04:00

  5月9日,京东柳州FDC仓正式对外运营,柳州市民可享受211限时达服务,网购最快4小时可收货。这是继2014年8月南宁FDC仓开仓后,京东在广西省仓储布局的又一大动作。

  FDC仓,即Fromt Distribution Center(前端物流中心),就是在区域仓储中心之下在重点区域建设的前端物流中心。目前,京东自建物流网络覆盖全国,在50座城市运营213个大型仓库,6个“亚洲一号”智能物流中心已经投入使用。广西仓储原来只有南宁一个物流中心,43个京东配送站点;柳州FDC仓建仓后广西仓储再增一个物流中心,配送站点增加到50个,覆盖到地级县。

  柳州FDC仓是广西第二大储存仓,位于柳州市柳北区鹧鸪江路,汕昆高速旁,利于配送效率的提高,配送范围辐射柳州市、桂林市、河池市及来宾市,商品覆盖除大件、图书、协同仓商品外的所有品类。5月份投入运营的是过渡仓,正式仓将于8月份投入运营。建仓后,柳州FDC仓出货量占广西省35%,省内规模排名第二。

  对于消费者来说,柳州、桂林、河池、来宾的居民在京东网购的配送时速将大大提升。在柳州FDC仓开仓前,这些地区的客户的订单是由南宁FDC仓出库(部分商品由广州出库及第三方配送),经由南宁的分拨中心发送到当地站点,最终送至客户手中。开仓后,这些地区的消费者的订单直接由柳州FDC仓出货配送,配送时效从原来的次日达提升为211,即上午11点前下单,下午即可到达,晚上11点前下单,次日下午3点前配送到;柳州城区最快4小时内可收到商品。

  提高了配送时效,有消费者担心售后服务不能跟上。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配送时效提升不影响售后服务,消费者均可在线提交返修/退换申请办理退换货事宜。在售后最重要的退换货制度上,京东规定,对所有商品实行“七天无理由退货”。另外,在京东购买自营家电品类可享“30天价格保护、30天退货期、180天包换”特色服务,远超过国家“7(天)退15(天)换”的标准。

  京东此次FDC仓运营之后,“多快好省”的优质、高效网购体验将惠及更多广西客户,为广西人民带来新的网购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