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福建违法虚挂人员套取底薪佣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0 10:18: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 中国保监会福建监管局9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闽保监罚〔2016〕69号)显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平市延平区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延平区支公司”)虚挂人员套取底薪佣金。经查,中国人寿延平区支公司存在下列违法行为:

  一是团险渠道2014年1月至2015年3月虚挂人员套取底薪、佣金。二是2014年计生险佣金列支不真实。谢华云作为该公司时任负责人,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上述违法事实,有事实确认书、调查笔录等证据在案证明,足以认定。

  福建监管局对其作出如下处罚:中国人寿延平区支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4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4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谢华云予以警告,处以2.4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