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操盘必读:网信办要求百度立即整改竞价排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5-10 09:28:50

  主要事件

  A股:黑色星期一沪指跌近3%,逼近2800点,两市逾百股跌停。

  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指出,我国投资者数量已超过1亿,而且96%以上是中小投资者,这种情况仍将长期持续存在。要想投资者之所想,急投资者之所急,投资者需要什么,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的工作就要朝什么方向努力。

  中证协:公布“先申购后缴款”首发新政后的首批网下投资者黑名单,中邮基金、富安达、华能贵诚信托、国华人寿等一批投资机构旗下的配售对象赫然在列。

  大商所:周一刊登新闻稿称,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交易所将继续强化对市场的监测监控和预研预判,对影响市场安全稳定运行因素仍保持高度警惕性,紧抓监管不松懈。

  保监会:日前召集相关部门开会,计划派出一个小组赴安邦保险调研,调研目的主要是为摸底公司情况。

  网信办:竞价排名影响搜索结果公正性和客观性,要求百度立即整改。

  21世纪:包括安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已经提高了新三板立项标准。业内人士认为,收入与风险的不对等,导致了部分券商开始提高新三板挂牌要求。

  投资快报:消息人士称深港通将于7月前获批及公告正式运作日期。其中一个可能的宣布时机,就是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到访香港。

  后市观点

  光大证券:价值股和小市值股票之间迟迟未见收敛的估值,是目前A股的最大困扰,而“壳”价值是导致A股估值分化的重要原因。A股平均“壳”价值约为30亿元。

  民生证券:未来股市政策将以监管为主,指数涨跌不在监管范围内,汇率涨跌将不再是汇市政策的主要目标,通过城镇化去库存将成为楼市未来的发展方向。

  海通证券:目前维持震荡市的判断,宏观流动性和经济增长趋于稳定,资金不会系统性流入或流出股市,股市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抛弃千点梦,美梦和恶梦都没有,未来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待盈利的改善。

  板块

  虚拟现实产业: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虚拟现实及相关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虚拟现技术及产业的创新发展,2016年虚拟现实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大会将于 2016年5月9日-11日在北京举办。

  关注受益股:歌尔声学、水晶光电、顺网科技、奥飞娱乐、联络互动、暴风科技、岭南园林。

  交通运输: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围绕加快“四个交通”建设和“十三五”期交通运输发展的主要任务,大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交通概念股有望直接受益:尤洛卡、思维列控、千方科技、银江股份、达实智能、键桥通讯、富临运业。

  体育行业: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站发布《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对2016-2020年中国体育产业具体的发展目标、规划和措施,中国体育产业正在迈向全新的征程,目前是布局体育股的最佳时机。

  重点推荐:道博股份、奥拓电子、雷曼股份、中体产业、华录百纳、莱茵体育、互动娱乐。

  首款全息手机:加拿大人体媒体实验室近日成功开发出全球第一款全息柔性智能手机,随着智能手机走向存量时代,OLED、3D投影等技术被手机厂商视为实现差异化的利器,将在越来越多的新品上得到采用。

  首款全息柔性屏手机问世,4股蓄势待发:智云股份、大富科技、深天马A、东旭光电。

  个股

  东方证券:母公司4月净利1.89亿元,环比下降逾7成。

  紫光集团: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Imagination3%股份。

  中国银行:正积极筹备参与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相关工作。

  第一创业证券:股票将于2016年5月11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证券简称为“第一创业”,证券代码为“002797”。

  宝钢股份:将6月份热轧钢基价每吨上调350元。

  荣盛发展:出资46亿牵头设立中冀民投。

  嘉凯城:10日复牌,恒大地产拟斥资逾36亿入主。

  姚记扑克: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1870万股。

  北京科锐:控股股东拟减持700万股至1100万股。

  智慧农业:控股股东再次增持701万股,累计增持近2亿元。

  大连港:控股股东再增持2941万股H股,完成超6亿元增持计划。

  炬华科技:中标约2.6亿重大经营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