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男子曾加入叙利亚支持阵线 被判监禁5年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05-10 09:06:00

德国男子曾加入叙利亚支持阵线 被判监禁5年

在叙利亚作战的基地组织分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费加罗报》5月9日报道,德国司法机构于当地时间5月9日判处一名摩洛哥裔德国人5年监禁,原因是该男子曾加入“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叙利亚支持阵线。

  法兰克福法庭的一份声明显示,上述男子名叫(苏福亚纳)Soufiane K.,现年29岁。苏福亚纳曾接受过“圣战”组织培训,并参加过叙利亚支持阵线组织的轮班和人道主义援助分配。他最初于2013年7月携其妻子及4个孩子前往叙利亚。法庭称,正是在这位妻子的举证下,对苏福亚纳进行了宣判。

  根据报道,苏福亚纳的这位妻子还通过脸谱网,为其丈夫介绍了另外一名同居者。该女子2014年1月与其2个孩子抵达叙利亚,并在此一直生活至当年5月,随后因为担心家人的安全而返回德国。苏福亚纳之后不久也与支持阵线决裂,并在同年6月27日回到德国,10月被捕并临时关押。

  据悉,德国内部的情报显示,总共约700人曾离开该国转投诸如“伊斯兰国”及叙利亚支持阵线等“圣战”组织。这些人中有1/3最终返回德国,约120人或已被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