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基金紧盯确定性投资机会

作者:王彭 来源:东方网
2016-05-10 09:07:14

  受利好因素带动,沪指在5月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但随后市场再度震荡,投资者情绪回落,3000点得而复失。部分机构认为,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中寻求确定性,将成为接下来投资布局的主要策略。从基金公司一季报公布情况来看,业绩超预期公司、高景气度行业公司、行业发展趋势相对明确以及强势概念板块等,将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以上投摩根民生需求为例,基金经理帅虎表示,在经过多年的改革、创新与转型后,可以观察到不少新兴产业及企业的崛起,正在深刻改变中国经济的格局,他需要从中挑选出有长远生命力的优质企业。最新公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帅虎更换了去年年底的多数重仓股,同时大手增持海兰信、高能环境和比亚迪这三只个股。其中,海兰信作为海军指定供应商,全自主INS 与IBS产品在军民用市场开拓成果显著,2015 年军工订单大幅增长;高能环境是A 股土壤修复领军企业,随着“土十条”颁布呼声渐高,土壤修复数千亿市场有望逐步释放;比亚迪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2015 年业绩表现靓丽。展望未来,帅虎表示,他继续看好军民融合、新能源汽车、环保等新兴产业,并配置其中估值合理、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农银消费主题则瞄准文化传媒领域的投资机会,在一季度将宋城演艺和中体产业等个股纳入十大重仓股之列。其中,宋城演艺因去年3月高调宣布收购互联网演艺平台——六间房,开展视频直播业务而备受关注。该公司在今年4月吸引了34家基金公司扎堆调研,高居当月机构调研榜首位。另外,作为A股最大的体育产业整合平台,中体产业在今年一季度获得46只基金重仓入驻。截至一季度末,农银消费主题持有中体产业227.7万股,该股占基金净值比重为2.67%。在基金经理付娟看来,今年一季度市场较为严峻,她在投资标的选择上更注重安全边际和确定性,个股配置向业绩高增长、低估值、高分红的公司和行业倾斜。同时关注新兴主题热点,比如传媒板块中赛事较多的体育、计算机板块中的人工智能。

  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认为,尽管短期市场仍需对部分高估值概念的退潮进行消化,但市场并不存在大幅回调的空间。在基金投资策略上,联讯证券建议,偏股型产品重点关注选股能力,在保持组合权益类产品仓位适中性的基础上优先选择选股能力突出、中长期业绩领先的产品作为核心配置,以期在中长期积累较佳的超额收益。THE_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