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仓分析:沪胶呈现多减空增态势

来源:期货日报
2016-05-10 08:56:00

  5月9日,沪胶主力1609合约早盘在资金的强势打压下,空头步步为营,期价呈阶梯式下跌态势,并一度下探至11700元/吨附近。然而,在60日均线附近,多头抵抗增强,空头力量进一步打压的意愿略显不足,伴随着持仓的快速减少,期价略有回抽。不过,多头力量相对匮乏,尾盘空头发力,期价再探60日均线。临近收盘,空头的获利离场则使得持仓快速回落的同时,期价跌幅略有收窄。

持仓分析:沪胶呈现多减空增态势

图为沪胶1609合约前20名席位多空持仓增减变化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沪胶主力1609合约出现多减空增态势。其中,多头减仓994张,空头增持1638张,当日净空单增加至18470张。

  具体来看,前20名多头持仓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9个。其中,增持幅度最大的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增持783张,其余席位增持幅度集中在5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减持多单的11个席位中,除海通期货席位和弘业期货席位减持幅度超过5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也集中在500张以内。

  在前20名空头持仓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0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有4个,永安期货席位增持幅度甚至超过1000张。减持空单的10个席位中,除了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持762张空单表现较为明显之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集中在5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空头排行第二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394张空单的同时,减持307张多单,净空单增加至6313张。然而,作为多头排行第二的海通期货席位则在减持70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73张空单,净多单减少为2379张,体现这部分席位对后市看空心态较为坚定。

  相反,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783张多单的同时,减持41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163张。南华期货席位也在增持433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96张空单,体现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抱有较为乐观的情绪。

  我们发现,在行情剧烈下跌之后,空头主力心态出现分化,部分席位的减持也体现对后期跌势的动摇,而多头力量的介入,也使得沪胶后市或难以出现流畅的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