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女子4年成功解救29名童婚新娘创纪录

来源:新华网
2016-05-10 09:17:25

印度一女子4年成功解救29名童婚新娘创纪录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印度儿童权利活动专家克里提·巴蒂(Kriti Bharti)日前成功解救了一名17岁的少女,帮其逃离不幸的包办婚姻。

  克里提现年29岁,是萨迪基金会(Saarthi Trust)的创立者。她和她的基金会致力于保证儿童远离童婚的伤害。这已经是她帮助废除的第29桩儿童婚姻了,从2012年开始,她已经成功阻止了超过900桩童婚。

印度一女子4年成功解救29名童婚新娘创纪录

  克里提在接到这名少女时,她正躲在印度拉贾斯坦沙漠的一棵树后,看上去十分惊恐。2011年她在父母的逼迫下嫁给了大她3岁的一名男子。如今她再也无法忍受酗酒的丈夫和荒唐的婚姻,终于逃了出来。

  每次协助废止这些婚姻时,克里提都先将女方安置在庇护所,然后再联系当事人的家庭,最后在法庭上解除婚姻关系。她通常都会与女方和男方的家庭耐心沟通,希望他们能理解并支持。一些家长最终会醒悟,再次接纳自己的女儿,而面对那些坚持童婚的家长,她只能选择对簿公堂。

  5月初,克里提被列入印度一项世界纪录中。她不仅是“首位儿童婚姻废除者”,还是能“最快废除儿童婚姻关系”的活动家。她将继续致力于这项事业,并表示:“儿童婚姻是一项陋习,我们有义务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这一点,并废除它。”(实习编译:李靓涵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