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西迁遇阻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5-10 09:43:09

  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近日否决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收购西班牙电信公司旗下英国无线运营商O2的计划。

  若长和旗下的ThreeUK与O2合并,意味着它们将会是英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该国的运营商数量将随之缩减到只有3家。监管机构担忧此项交易将推高行业价格并减少消费者选择。

  去年9月,英国反垄断机构竞争与市场部门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封声明,内容称,正在考虑审查此前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提议收购O2的交易。今年2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通信办公室首席执行官莎伦·怀特敦促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封杀这项交易。

  据报道,李嘉诚旗下公司为了收购英国O2公司已经作出多次让步。现在看来,“超人”西行已经遇阻,李嘉诚将其商业帝国的重心向欧洲转移的努力遭遇了一次挫败。

  此前,李嘉诚长和系新公司在开曼注册也引起市场争议。长实及和黄两家公司合并为新的“长和集团”后成立了两家新公司,分别为长和、长地,均注册于开曼群岛。其中,长和将接手长实及和黄集团的所有非房地产业务,长地将合并两个集团的房地产业务。

  (据华尔街见闻等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中国互联网烧钱竞赛惊人

  中国互联网业界近来的“烧钱”竞赛已经热到让人震惊的地步。通过提供大规模的打折和补贴聚拢消费者,以此将竞争对手挤出市场。

  烧掉的这些钱主要来自于风险投资和私募公司,以及更能赚钱的腾讯控股和阿里巴巴集团。O2O成为最热门的投资对象。

  新兴企业为何如此热衷于烧钱?答案就在于成为市场主要参与者之际获得的潜在巨额利益。据统计,在中国,O2O所能覆盖的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0万亿元人民币。而实际上真正形成市场的不过4%。2015年上半年,O2O市场同比增长80%,5年后O2O行业的利润总额将达到260亿元。

  新兴企业从投资者方面获得源源不断的资金,投资者对新兴企业的估值也高得惊人。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只顾一个劲儿地烧钱。

  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商业模式最终是否成功取决于资金耗尽之时发生了什么。烧钱竞赛过热的背景除了经济学原理外还有乐观论调在起作用。这些企业有个共同点,就是对于自己能够在竞争中获胜的预期往往高于实际情况。

  (据和讯网等文章综合整理分析)

  原标题:李嘉诚西迁遇阻

李嘉诚西迁遇阻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