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伪装快递公司武装贩毒 警方破获717公斤毒品

来源:人民网
2016-05-10 08:53:38

团伙伪装快递公司武装贩毒 警方破获717公斤毒品

警方缴获贩毒团伙使用的豪车及摆满操场的717公斤冰毒

  一群台湾人聚集在广东省东莞市,以快递点为掩护,通过地下钱庄筹集逾千万元入境,计划武装走私大批量冰毒,不想,栽在了中转地警方手里。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获悉,短短两个月,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队联合东莞市公安边防支队侦查队成功破获“2016.1.26”特大走私毒品案,一举打掉一个境内外互相勾结的贩毒集团,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其中台湾籍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毒品约717公斤,枪支9支,子弹349发,毒资现金人民币150万元、港币200万元以及奔驰AMG、奥迪Q7、宝马5系等作案车辆11辆。

  据介绍,此案是该总队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毒品案件,也是近年来东莞市公安机关单案缴获毒品成品和制式枪支最多的一宗案件。

  迷云:神秘计划

  2015年12月22日,冬至。一条来自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的线索显示,一个境内外互相勾结的贩毒集团正在密谋一个代号“CC”的行动计划,企图从广东秘密筹措一批毒品出境。其中有来自台湾的毒品投资人、“金主”林某,60多岁,道上绰号“元三”;与其里应外合的神秘人物,极有可能是去年粤闽边防警方联合侦破的一起武装贩毒案中的漏网之鱼,代号“187”。

  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队经报总队批准,将案件层层上报至公安部,正式将此案列为公安部督办目标案件。之后,由边防总队业务部门和东莞市公安局、边防支队领导成立联合指挥部。

  腊月初二,侦查员发现,“元三”以商人身份从中山入境广东,落脚点是东莞市黄江镇某五星酒店。专案组派出侦查员对酒店内外进行监视。

  当晚零点左右,一辆黑色奔驰AMG豪华轿车停到酒店停车场,一个50岁出头中等身材,稍微谢顶、有点驼背的男子从驾驶座下车,边点烟边走进酒店,车里后座还有一个“黑影”叼着烟正在看手机。从体型上看,此人寸头发型、体态肥硕,但身份不明。半小时过去了,神秘男子独自从“元三”房间出来,开车离开。专案组果断派出侦查员跟踪黑色奔驰AMG轿车。

  “元三”深居简出,既不走亲访友,也没有任何商务活动。他在等待什么呢?

  相比之下,黑色奔驰AMG轿车上的两个人就显得活跃许多,常常一天之内辗转广州、佛山、中山、东莞、惠州等地,或喝茶会友,或聚赌打牌,甚至聚众“溜冰”(用“冰壶”来吸食冰毒)。专案组根据侦查,确认了密会“元三”的正是代号“187”,有境外犯罪记录,据说“能搞到枪”。

  侦查员发现,这两人十分嗜赌,常常到东莞厚街镇某槟榔店聚赌,也经常到东莞市南城区一家名叫“天天”的快递公司。

  “天天”快递公司所在位置偏僻,与东莞市环城高速擦边而过。让专案组感到蹊跷的是,这家快递公司长期没有快递寄送业务,却几乎每日豪车云集,虚掩迎客,外人难以接近。

  种种不合常理的迹象让专案组断定,这家快递公司有问题。

  交锋:斗智斗勇

  由于周边地形空旷,同时架设在快递公司门口左右两个监控摄像头直扫路面,虎视眈眈,有时还有一辆疑似“看水”(望风)的车子停在路边,为了防止暴露,专案组派出侦查员轮流潜伏在快递公司附近,密切监视那里的一举一动。

  民警蹲守发现,经常与代号“187”结队而行的那个“肥硕黑影”,被确认是该快递公司的老板洪某,约40多岁,人称六哥。“天天”快递公司店面是2014年春节后,他人为抵赌债转给六哥的。从那以后,这里就成了一伙开着奥迪Q7、宝马5系等高档轿车的陌生人聚会的窝点。

  专案组很快查询到多辆豪车的车牌信息,却发现,这些豪车的车牌竟然都是套牌假牌,但真假车牌和相应车型、颜色却是一模一样。

  专案组又派出多组侦查员对这些可疑豪车进行秘密跟踪。

  1月19日晚9点多,“187”和六哥各自出门。西南方向,“187”经虎门大桥出了城。六哥驾驶他的奥迪Q7车带上另一个男子开上广深高速。AB两线侦查员按照专案组部署分头进行跟踪。

  广深高速是连接广州、深圳最繁忙的一条高速公路,车流如织的高速公路上,奥迪车仍然以超过100的时速飙车、别车、超车。B线跟踪小组的侦查员跟得很吃力,不到30分钟就跟丢了。

  “猎人!猎人!老鹰目标逃脱,请唤醒黄狗!请唤醒黄狗!”跟踪侦查员将情况上报专案组,请求启动下一个路段的侦查员接线跟踪。就在这时,一个低沉而熟悉的发动机轰鸣声由远及近从后面传来,侦查员下意识地挑起眼角望了望后视镜,心里不禁“咯噔”了一下,他们发现,奥迪车竟然出现在后面,而且并不急于超车,一路尾随。侦查员轻轻扯下耳机线,若无其事保持车速,大约3公里过后,奥迪车一个变道一个提速超了侦查员的车,一溜烟又消失在夜幕下的车流中。

  专案组不确定行动是否暴露,果断中止AB线跟踪计划,A线侦查小组改为在虎门大桥守株待兔,等候“187”返城,B线收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