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生态让安吉成了香饽饽

作者:佚名 来源:钱江晚报
2016-05-10 09:43:09

  本报讯 室外粉墙黛瓦,周边茂林修竹,一派江南竹乡特色;室内的实木和竹类家具、器具,处处体现中国民族风特色,而且每栋别墅的客房,都能俯瞰湖景……昨天,阿丽拉(Alila)·安吉度假酒店在安吉县杭垓镇的青山绿水间正式开张,这是该县自JW万豪、Hello Kitty梦幻城堡酒店和君澜国际酒店后的又一家国际知名品牌正式落户。

  2008年,马来西亚MKH集团董事长马钦学经实地考察,果断决定在安吉兴建度假酒店,并挑中杭垓镇位于赋石水库边的这块地。经过6年精雕细琢,这家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美元的度假酒店终于面世。

  作为中国大陆首家阿丽拉度假酒店,为何选择杭垓镇这个僻静小镇?“清新的空气、群山环绕的自然美景,可以让疲倦于城市生活的人在这里得以回归自然。”开张仪式上,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酒店依山面湖,可以说是理想的“隐居之所”。据介绍,阿丽拉·安吉度假酒店是阿丽拉在中国大陆的“旗舰店”,目前在杭州、桐乡乌镇、桂林阳朔及江苏等地,新的度假酒店正在建设中。

  联合国人居奖唯一获得县、中国首个生态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中国第一竹乡……安吉正吸引越来越多的旅游度假项目。JW万豪、君澜、锦江及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等顶级品牌酒店相继开业或引进建设。

  此外,中国首家凯蒂猫家园落户安吉并于去年正式开张,今后将建成天使小镇,包括国际童话村及配套的亲子、家庭主题游乐场所,总投资81亿元;总投资12亿元的“大年初一”风情小镇去年开业;上海电影集团也瞄准这里,总投资71亿元的影视小镇去年开工,将于2020年完工。这几个均为重大浙商回归项目。

  本报通讯员 邓懿 本报记者 王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