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少儿网球积分赛热闹收拍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日报
2016-05-10 09:43:09

  2016中国网球协会少儿网球发展联盟积分赛(四川站)经过两天的较量,于上周日在成都双流结束,来自四川、重庆等地的180多名小球员参加了比赛。

  这项赛事2015年开始举办,是中国网球协会推出的体育改革模式,目的是在校园中推广网球。本次比赛按年龄分为三个组别,8-10岁参加短式网球,其中63人参加单打比赛,25组参加双打比赛;10一12岁参加过渡网球,单打72人,双打19组;12一13岁参加标准网球比赛,男子单打26人,男子双打9组,女子单打17人,女子双打6组。参赛小选手中,有参加了四五年网球训练的队员,也有刚接触网球一年左右的队员。比赛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小组赛第一名进入第二轮单淘汰制比赛。第一天的循环赛每个小队员有三次出赛机会,面对三名不同的对手,小选手们敢打敢拼,精彩的比赛吸引了四五百名家长观战,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虽然参加短式网球比赛的小选手都是10岁以下的小朋友,但他们在比赛中仍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平。本报记者 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