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搭档甜品店内顺走电脑 过程仅十几秒

来源:新华网
2016-05-10 08:36:49

“母女”搭档甜品店内顺走电脑 过程仅十几秒

  女孩拿起桌上的电脑。

“母女”搭档甜品店内顺走电脑 过程仅十几秒

  女孩拿着电脑走向黑衣女子。

“母女”搭档甜品店内顺走电脑 过程仅十几秒

  黑衣女子用衣服掩护。视频截图

  近日,张女士通过微博爆料称,5月8号母亲节当天,在她经营的通州万达广场的甜品店里,一名中年女子带着一名小女孩,合伙将店内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偷走。事发后,张女士报警。昨天,通州警方回应称,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配合默契动作迅速

  昨天,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张女士。她告诉京华时报记者,她在通州万达广场西门开有一家甜品店。事发5月8日11点半时,一名中年女子携带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进入甜品店中,随后两人合伙将店内桌上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偷走,“那个电脑里记录了很多店里经营相关的资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张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份长达2分48秒的店内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为5月8日11点26分。张女士称当时小女孩和随行的黑衣女子一起进入店中,“刚开始时女子在店门口向店员询问饼干价格,女孩自己就先进屋了。”随后有多人进入店中,店员站在柜台里和顾客交谈,趁着店员弯腰拿东西之时,小女孩拿起店内桌子上的苹果笔记本电脑,将其抱到怀中,当走到黑衣女子身边时,女子将手中外套盖到小女孩身体前面,正好遮住电脑。两人随后离开该甜品店,前后过程仅有十几秒。

  记者注意到,在小女孩偷电脑期间,该黑衣女子一直在注视小女孩,且黑衣女子所站位置处于店员和小女孩之间。女孩从桌上拿起电脑至离开期间,当时在店内的另一名带小孩的男性顾客目睹了整个事发过程。店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店员发现店内笔记本丢失时,该名男子仍在店里,当问及是否看到电脑时,该男子表示否认,在打开随身背着的包给店员看过后,男子带着小孩离开。张女士称,目前已报警。

  昨天,通州警方表示,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期此类案件频发

  近期,本市频发成年人伙同儿童偷窃案件。据本报此前报道,4月11日,位于东城区国瑞城二层一饰品柜台的监控,就拍下一名女童从收银台内“拿走”苹果手机的全过程。店员称,该女孩是被一名成年女子带来的,看起来也就五六岁。4月27号下午,中关村科贸电子城2层的商户杨女士的单肩包遭窃。监控显示,三个女子指使一名小男孩进入杨女士柜台行窃。事发后,杨女士报警。海淀警方也在官方微博发布了案件的相关图片,并向众多“海淀网友”征集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