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队请穆里尼奥助手"救火" 期待完成冲甲大业

作者:贾知若 雷远东 来源:网易体育
2016-05-10 07:53:54

  发型如同米卢那样蓬松,人却显得较严肃,面上很少浮现“神奇教练”那样的招牌式笑容 ——这是葡萄牙人维特·邦迪斯给人的第一印象。是的,他也是来“救火”的,中乙球队、四川安纳普尔那的目标是“今年冲甲/三年冲超”,但中乙前四轮,安纳普尔那2胜1平1负,目前已从积分榜首跌落,冲甲之路小遇坎坷。

  作为葡超名队吉马良斯的前任主帅(2005/2006赛季),作为世界级名帅穆里尼奥曾经的助手,邦迪斯9日入川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在中国足球这块陌生的领域里证明自己的存在。“我相信我即将执教的球队会越来越强大。”他说,表情依然那么严肃。

中乙队请穆里尼奥助手

  薪金成谜,冲甲大业是目标

  在安队主教练张伟哲下课之前,俱乐部与邦迪斯是否早有联系?对此,9日在毛家湾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俱乐部董事长何亚平称“有几天了”,而据球员和其他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早在中乙联赛第四轮,安纳普尔那客战丽江飞虎时,邦迪斯就已经出现在看台上。

  何亚平首先感谢了前任主教练张伟哲对球队的前期打造,“不过我们总是希望球队更富激情,打出更漂亮的进攻,为俱乐部的长远计,这次请来了邦迪斯先生。” 他说。有点意思的是,葡超是欧陆最注重防守的联赛之一,比赛进球数总是低于五大联赛,从履历看,邦迪斯是防守反击的专家无疑,他是否能率领蜀中的中乙球队打出漂亮的进攻?需要时间来解答。

  葡超教练来到中乙球队,薪水几何?对此,俱乐部方面称这是商业秘密不便透露。但有消息灵通人士称,邦迪斯的薪水一半是基本工资,一半是比赛奖金,这可能意味着他只有多赢球,完成冲甲大业,才能把薪水拿够。

  “穆里尼奥,他能让你激情飞扬”

  从俱乐部提供的履历来看,生于1958年的维特·邦迪斯出道于葡超,2001/02赛季,他曾在利亚拿队以助教身份辅佐过“魔力鸟”穆里尼奥,深得穆帅 信任。2005/06赛季,他又担任过葡超中上游强队吉马良斯的主教练。2012年后,他转战莫桑比克,成为去年莫桑比克联赛冠军队的主教练。

  “您如何评价穆里尼奥?”记者问,对此,邦迪斯第一次有了点笑容,“当年我是他的助理教练,他离开之后,我才得以成为主教练。应该说,穆里尼奥有一种魔术般的手段,他能让和他一起工作的人始终激情飞扬,这就是我对他最深的印象。”

  在接下来的中乙比赛中,安纳普尔那将遭遇另一支四川中乙队钱宝,迫在眉睫的“德比大战”也将是葡超老帅需要面对的一大考验。

  初来乍到,9日与球队共进午餐时,拿着一副刀叉的邦迪斯面对一盘子川菜自助餐,还显得有些无从下手……对于中国足球和中超有何了解?他在见面会上也表现出适可而止的低调——“我才第一次来到中国,可以说才开始了解这里的足球和这里的联赛,还谈不上有什么印象。不过,我会和我的球队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