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作者:温济聪 来源:经济日报
2016-05-10 08:50:32

  首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记者温济聪

  本报北京5月9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中国证监会日前正式向东北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华泰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历道证券博物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基地、万科投资者教育基地、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网站、新华网投资者教育服务基地、中国期货业协会期货投教网、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等13家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表示,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需要建立一整套办法机制,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强化投资者权利意识,增长投资者维权知识,优化投资者维权机制,畅通投资者维权渠道,支持投资者维护自身权益,这其中一个最为重要、也是最为基础的环节就是要加强投资者教育。通过投资者看得见、摸得着、能参与的基地建设,让投资者方便接受教育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