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名家经典诵读会”在石景山区文化馆举行

作者:陈刚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09 21:55:40

“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名家经典诵读会”在石景山区文化馆举行

  2016年5月7日晚,“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名家经典诵读会”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馆举行。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刚):2016年5月7日晚,“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名家经典诵读会”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馆举行。在这场盛大的以“名家经典”为主题的诵读会上,来自石景山区不同年龄、不同行业的200多位诗歌爱好者们不仅欣赏了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经典诗歌,还现场聆听了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阿鲁阿卓、王宏伟分别带来的“心灵牧歌”。同时,这场诵读会也拉开了2016年“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作为2016年“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系列活动”的开幕演出,“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名家经典诵读会”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第一,众星云集,本场活动既邀请了老一代语言艺术家雅坤、瞿弦和、陆洋等,也邀请了著名主持人及青年朗诵新秀周微、金龟子(刘春燕)、弥亚牛、王勇、闫彬、郭俐媛、李熙等。第二,剧目搭配合理新颖,不仅有朗诵,还有歌曲。既有雅坤的《致橡树》、瞿弦和的《丰碑》、陆洋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和《忆大山》,也有金龟子(刘纯燕)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周微的《啊,母亲》、弥亚牛的《前赤壁赋》、王勇的《相信未来》、闫彬的《梦游天姥吟留别》、郭俐媛的《珍惜》、李熙的《回忆》等多部名家名篇,还有著名歌唱家阿鲁阿卓、王宏伟带来的《西风》、《天路》等名作。第三,形式活泼,嘉宾与现场观众互动频繁,在这个以“诵读”之名而相聚的晚上,这批艺术名家不仅打开了手边的经典,还打开了自己的心灵,与台下的观众们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其中,雅坤借用舒婷的名作,热情而坦城地歌唱了各自独立又深情相对的爱情观;瞿弦和刻画了一位无私而感人的军需处长,再现了红军当年的艰难行军之路;陆洋深情讲述了习总书记与河北乡土作家贾大山令人动容的交往和友谊,引起了观众的共鸣。

  此外,据主办方介绍,本场活动在“母亲节”前夕举行,因此主办方向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观众赠送了康乃馨,希望借此向天下的母亲表达敬意!

  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艺术盛宴中,艺术名家和观众们一起重新体会了身边这座城市带给我们的宁静生活,重新审视了内心深处突然涌出的诗情画意。

  经主办方邀请,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政委刘景智、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政治部主任杨鹤城、石景山区副区长陈婷婷、石景山区文委主任王亚迅、石景山区工商联主席马丽萍、石景山区外事办主任斯琴、石景山区文委副主任董聪慧、石景山区文化馆馆长甘楠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指导思想之下,由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委和石景山区文化馆主办的群众文化活动。该活动旨在丰富石景山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将为弘扬“中国梦”、“北京精神”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时代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本场“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活动之名家经典诵读会”拉开了2016年“诗意北京——石景山百姓诵读系列活动”的序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