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教培机构负责人昆明研讨“互联网+教育”

作者:余雪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9 22:15:43

  中新网昆明5月9日电 (余雪彬)9日,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关鼎禄在参加昆明教培行业春夏季招生研讨会时表示,“受客观因素影响,云南的教育发展水平与全国其他地区相比有一定差距,互联网+教育有助于消除教育资源配置差距,教育的发展也能促进云南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云南省地处边疆,各地州在经济发展水平上也存在差异,造成教育水平参差不齐,与北上广等一线省市差异更为明显,长期以来教育成为制约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因素之一。发挥教育信息化优势,以信息化推动教育改革,缩小数字鸿沟,已成为云南破解区域教育治理难题、实现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条新路径。

  近年来,云南省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院校立足云南教育实际,依托省内通信企业优势资源,围绕基础教育信息化平台、远程教育、教育云资源数据、智慧校园等方面积极打造教育信息化平台,使云南学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来自昆明教培行业的300多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当日的招生研讨会。跟谁学创始人、前新东方执行总裁陈向东此前曾预言,2016年会有更多的跨界人才和团队进入教育培训行业,会有更多的资金进入教育培训行业,同时,行业也将迎来更多的并购、重组和整合。从整体上看,互联网+教育必然会有一个更大程度的发展,而这其中起到真正领跑性的互联网教育企业,将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将会有更大的品牌曝光,也会有更多的商业的前景。

  陈向东在当日的研讨会上指出,面对激烈的竞争和层次不齐的教育培训市场,互联网+教育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教育资源配置问题,使教育环节中教与学双方高效匹配,从而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他建议中小教培机构“借船出海”,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经济效益和品牌的双赢。

  原新东方云南学校校长赵晓麟分享了不少促进教培机构自身发展的“干货”,针对中小教培机构在教师队伍建设和招生续班等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他提出要重视新人,重视招聘,改善学校的考评方法,打造有专业性、创造性,敢打敢拼的师资团队。同时在新时代拥抱互联网,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的优势,提高学员的续班率,使教培机构获得更大效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