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船爆炸事故续:两名失踪者仍在寻

作者:朱晓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9 22:00:49

  中新网南京5月9日电(记者 朱晓颖)南京市水上搜救中心9日傍晚公布,当日南京宝塔水道发生的两船爆炸事故中,有两名失踪人员仍在寻。

  船舶闪爆事故发生在9日上午9时许,此时距事发已过去10个小时。

  9日上午9时许,位于南京宝塔水道的化工园西坝港扬子石化8号码头锚地船舶突发火灾,离岸边约800米。

  据南京市水上搜救中心查明,发生爆炸的船舶为“苏东油0020”、“苏东油0021”,均为停泊在南京扬子锚地的空载化工品船,在船人员共8人,目前救起6人。事发时,“苏东油0020”轮有1名船员、1名岸上修理工正在舱面维修货舱液位报警系统,事故造成该两人失联。

  水上搜救中心已调集海事、水警、消防、交通船等15艘船舶参与搜救,并与镇江、扬州、泰州市水上搜救中心联系,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协助搜寻失联人员。

  相关部门正对事故爆炸原因进行调查,并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核实。

  为防止次生险情,南京海事局继续对宝塔水道采取临时水上交通管制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