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乾隆秘史》有感而发 母亲节为“母后”包场

来源:搜狐
2016-05-09 22:31:40

看《乾隆秘史》有感而发 母亲节为“母后”包场

  “妈妈辛苦大半辈子,都是她伺候我们,从来没有享受过被人伺候的感觉。我们要效仿乾隆帝的孝道,让我妈今天当一次太后!”今天是母亲节,苏州一位80后小伙在平江路一家古香古色的茶馆发起了一场“今天我妈是太后”活动。他邀请了母亲和她的近50位姐妹团一同“用膳”,请侍女为她穿上太后的凤袍,用传统礼仪为“母后”敬茶,让她享受了一次“老佛爷”的待遇。

  母亲节还在“给妈妈洗脚”?瞧人家的妈妈都成“太后”了

  今天是母亲节,你有没有陪在妈妈的身边呢?或者有没有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如果在身边,又是怎样陪妈妈过节的呢?大家不妨来看看这位苏州小伙的创意。

  今天下午,一位苏州的80后青年孙先生为了给自己的母亲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在平江路的瀚尔园茶馆为母亲发起了“今天我妈是太后”的活动。在母亲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母亲请到已经精心布置好的茶馆,让她体验了一把做太后的感觉。

看《乾隆秘史》有感而发 母亲节为“母后”包场

  在活动现场,孙先生为母亲穿上凤袍、戴上凤冠,用传统礼仪给“额娘”敬茶。他在现场动情地说:“妈妈,感谢您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没有您也就不会有我的今天!妈妈您辛苦了大半辈子,从来都是您伺候我们,却从来没有享受过被人伺候的感觉。今天我包场举办‘今天我妈是太后’的活动,就是不想让您在自己的节日还那么辛苦,我想让您在这一天当一次尊贵的太后!”

  听完儿子一席话,孙妈妈从开怀大笑变成激动流泪,场面十分温馨动人。在太监和侍女的服侍下,孙先生陪母亲一边“用膳”一边观看母亲最近在一直在看的电视剧《乾隆秘史》。

看《乾隆秘史》有感而发 母亲节为“母后”包场

  除了自己的妈妈,孙先生还请来了平时陪伴妈妈跳舞的近50位阿姨,请她们一起来过母亲节。“因为我妈妈平时喜欢跳广场舞,我这次包场请阿姨们来,一是为了让母亲在朋友的陪伴下过一个更开心的母亲节,二来也想给平时代替我陪伴母亲的阿姨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因观看《乾隆秘史》有感而发 现在的90、00后孝心越来越淡了

  这位80后小伙为什么会想到在母亲节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呢?孙先生表示,因为他的母亲最近迷上了《乾隆秘史》这部剧,而且被乾隆帝的孝心感动了。“我妈昨天打电话跟我说,儿子啊,明天就是母亲节了,你看看人家乾隆皇帝,日理万机还对他妈那么好,每天陪着不说,来苏州南巡都带着。你看你呢,上个班都不来陪妈妈了。”

看《乾隆秘史》有感而发 母亲节为“母后”包场

  孙先生说,母亲这么一说让他心里很愧疚,正在工作的他立刻请假回家陪伴母亲,并且效仿乾隆皇帝的孝行,为母亲和母亲的朋友包场:“乾隆皇帝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孝子,他对母亲极为孝顺、有言必从。记得钮祜禄氏有次生辰,乾隆请了数百位老人一起吃火锅庆祝,向全天下的父母表达他的孝心。所以,我也想让妈妈感受一次当太后的感觉。”

  谈到孝道,孙先生对于现在年轻人的行为表示了极大的不满,“现在不少90、00后不懂得如何孝顺母亲,只知道“啃老”,不仅没有做到时时陪伴,反而事事都让父母操心,不少人还会嫌弃妈妈太过啰嗦。乾隆在位期间,每次出巡都带上了他母后,试问现在年轻人出门旅游谁还会带上父母?而平日里,乾隆皇帝对母后有言必遵,这点也非常值得我们现代人学习。”

  孙先生说,苏州是一个非常注重传统和孝道的城市,乾隆皇帝和咱们苏州也有着很深的渊源。苏州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报恩塔,就是三国时期孙权专门为母亲建造的。虽说现在时代变了,但是根植于我们血液中的孝道传统不能变。“我花钱包场陪母亲和她的朋友们吃饭、陪她看她最爱的《乾隆秘史》,不仅是为了让母亲开心,更是为了让那些90、00后们看看,怎样才算是尽孝道。”

  在现场,洋溢着幸福笑容的孙妈妈表示,“今天难得儿子能陪我一起看我最喜欢的电视剧,感觉很幸福。”孙妈妈说,她最爱看的就是尤小刚导演的秘史系列,《孝庄秘史》、《太祖秘史》、《杨贵妃秘史》都看过,最新出的《乾隆秘史》也一直在追,还让儿子帮她充了爱奇艺的会员。

  据了解。《乾隆秘史》是著名导演尤小刚最新推出的力作,这部剧汇聚了舒畅、迟帅、王耀庆、李成儒等演员,并且创新性地与红楼元素相结合。尤小刚表示:“《乾隆秘史》不是一部雷剧,它是一部凝聚心血之作,它不是《红楼梦》,而是直面产生奇书《红楼梦》的那段皇朝历史。”

  剧中除了乾隆皇帝的精彩的皇权之争,还有迟帅饰演的赵宝芹(以贾宝玉为原型),舒畅饰演的林颦颦(以林黛玉为原型),与周庭伊饰演的薛芜君(以薛宝钗为原型),展开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三角情感,虐心至极。

  本剧还别具新意地选择了在爱奇艺平台独播,这正好给了子女们和父母一个沟通交流的好机会,趁着母亲节,还不赶快教一教妈妈怎么在看奇艺上看好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