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不还男子将假证件押给债主 被警方查出

来源:新华网
2016-05-09 16:53:13

  朱不会想到,自己的身份证会被警察拿到。

  男子朱是一建筑公司的保安,朱被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是伪造身份证件罪。

  说这个案件之前,不得不说到报案人朱某某。在朱某某那里,朱自称叫吕。从2014年8月开始,吕多次向朱某某借钱。每次借钱,吕都会说过两天就还,可每次归还都遥遥无期。去年6月,吕再次向朱某某借钱。因吕多次没有归还借款,朱某某提出要看吕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吕见逃不过去,将身份证、户口本以及驾驶证,都拿给了朱某某。朱某某将这些证件扣留,还让吕写了借条。

  后来,因吕迟迟不肯还钱,朱某某选择了报警。警察原本以为只是个经济纠纷,调查后发现吕的身份证及驾驶证都是假的,吕的真名叫朱。朱承认,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都是他在太原学府街附近通过街边办证广告,并提供了其本人照片以及“吕秋明”身份信息伪造而成。

  就这样,一起经济纠纷,演变成了伪造身份证件罪。朱因伪造居民身份证罪,被判处拘役五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