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5盒药获利3.5元 男子因涉嫌销售假药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2016-05-09 16:53:13

  卖假药行为侵犯了公民的生命权、健康权。

  男子毛36岁,襄汾县人,大专毕业。

  2014年前后,毛在襄汾县某村经营一家卫生室。毛的主要业务就是给附近的乡亲们输输液、打打针,还卖一些日常需要的药物。2014年12月的一天,毛的卫生室来了一个送药的女子,她说出的一些药的报价比之前毛所进的药品便宜很多。随后,毛以2.3元一盒的价格从女子手中购进了30盒健胃消食片。这些消食片的标示企业是北京某某中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许可证号:QS410713010190。这些购进的药品中,毛以3元一盒的价格卖了5盒,获利3.5元。经临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此“健胃消食片”为假药。

  公诉机关以毛涉嫌销售假药,提起公诉。开庭过程中,对公诉机关的指控,毛无异议。法院认为,毛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明知是假药而进行销售,其行为侵犯了国家药政管理制度和公民的生命权、健康权,构成销售假药罪。鉴于毛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以销售假药罪判处毛拘役三个月,缓刑五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