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县泥石流灾害:已发现22具遇难者遗体

作者:吕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9 14:04:00

福建泰宁县泥石流灾害:已发现22具遇难者遗体

  (5月8日,救援人员正在抢修受损道路。8日凌晨,泰宁县开善乡发生泥石流,造成中国华电集团所属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项目部办公楼和工地宿舍被埋。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资料记者直击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救援现场)

  中新网福建泰宁5月9日电 (龙敏)福建泰宁县泥石流灾害救援进入第二天。泰宁县官方通报,截至9日13时,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5.8”泥石流自然地质灾害现场已经发现22具遇难者遗体,尚有失联人员17名。

  通报指出,经进一步核查,之前施工方提供的原失联人员名单中,有2名已联系上。

  8日凌晨4时许,泰宁县开善乡因暴雨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中国华电集团所属池潭水电厂扩建工程项目部办公楼和工地宿舍被埋。

  救援仍在有序进行中。据福州消防支队通报,根据现场总指挥部命令,53名增援官兵携带全部定位搜索装备,以及4条搜救犬全部进入核心作业区,替换三明消防支队的战友展开搜救工作。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增援的官兵中,不少指挥员和中高级士官都参与过2008年汶川地震的救援工作,具有丰富的地质灾害搜救经验,对各类高精尖搜索定位装备使用娴熟。

  但持续暴雨将对加大救援难度。预测称,今天白天到夜间西部北部地区继续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福建省气象局专家提醒称,西部北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高,请加强监测、巡查和防范。

  另据了解,由国土资源部、民政部、水利部、国资委、安监总局等部门领导与专家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已赶赴池潭村“5.8”泥石流自然地质灾害受灾现场,指导受灾现场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