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泥石流灾害现场发现19具遇难者遗体 仍有20人失联

来源:新华网
2016-05-09 14:00:32

泰宁泥石流灾害现场发现19具遇难者遗体 仍有20人失联

  5月8日,在福建泰宁山体滑坡救援现场,武警水电二总队六支队官兵利用“蛇眼生命探测仪”对任务区进行搜救(手机拍摄)。新华社发(项蒋敏 摄)

  新华社福州5月9日电(记者孟昭丽 刘娟)据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9日中午12时,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5.8”泥石流灾害现场已经发现19具遇难者遗体,尚有失联人员20名。

  泰宁仍在持续下雨,给救援工作带来较大困难。据8日7时-9日7时统计,泰宁县1小时最大雨量达50.5毫米;3小时最大雨量达97毫米。

  “一般24小时超过50毫米的降水即是暴雨。从监测数据显示,这次降水雨量大雨势急,给泰宁救援增添了难度。同时,短时强降雨容易引发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其余高边坡、岸边、水边、低洼地的群众也要尽快转移。”福建省防汛办副主任郑国恩说。

  由国土资源部、民政部、水利部、国资委、安监总局等部门领导与专家组成的国务院工作组,已于9日凌晨抵达泰宁,一早赶赴池潭村泥石流灾害受灾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