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美大使含蓄抨击特朗普“美国优先”言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9 13:42:44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对美国总统选举发表看法,他对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的“美国优先”立场持反对意见,并强调了美日联盟的重要性。

  佐佐江贤一郎在华盛顿的一个论坛上称,“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出现了美国是否将持孤立主义立场的观点。”佐佐江贤一郎称。“我不希望看到这样的美国。”

  “我希望看到美国强大,有稳固、坚定的立场,而不只是考虑美国。”他说道。佐佐江贤一郎称,他知道有关于如何让美国强大的辩论,但“问题是没有在世界上的适当角色,你是否能强大”。

  “重要的是不要破坏……第一,美日联盟的价值;第二,世界新兴或复兴大国的地缘政治影响;第三,美国的能力和力量。”

  日本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石破茂则在该论坛称,一位美国总统参选人的言论正在日本引起“诸多关切”。石破茂表示不愿指名道姓。

  “不论谁成为(美国)总统,了解(美日)联盟的精髓,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国际环境,我相信,就可令合适的政策被实施。”石破茂并称。

  特朗普在上月末的一次演讲中抛出“美国优先”言论,称美国的盟国日本在安保方面搭美国的“顺风车”。特朗普承诺倘若他当选总统,美国在欧洲和亚洲的盟国若不为美国提供的安保承担更多费用,那么这些国家将不得不自己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