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高校宿舍频失窃 女生内衣内裤也被偷

作者:王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9 14:40:29

四川一高校宿舍频失窃 女生内衣内裤也被偷

学校大门口空空如也的安保亭

  四川新闻网巴中5月9日讯(巴中新闻网 记者 王鹏 实习记者 何靖蓉)近日,有学生拨打巴中新闻网热线0827-5222111反映“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频繁被盗,学校不作为,学生上学没安全感”,随后本网记者前往该学院调查发现,该校监控瘫痪近两月未维修,学校围墙形同虚设。

四川一高校宿舍频失窃 女生内衣内裤也被偷

损坏的监控设施

  学生宿舍频失窃 女生内衣内裤也被偷

  5月5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只见学校门口安保亭空空如也,不见保安踪影。进入学校后,记者见到了爆料学生张某。据张某称,近段时间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频繁失窃,大到笔记本电脑,小到吹风机。开学以来,他所在的公寓就发生了至少4起笔记本电脑失窃,基本上每周一起笔记本电脑被盗窃事件,至于其他钱、物丢失就更多了。

  “4月中旬的时候,我花4600元买的笔记本电脑就在大白天被偷了。事发当天一早上课的时候电脑都还在,结果中午下课就发现电脑不见了,当时给学校反映了但也没见学校采取什么措施。5月2日,我隔壁同学的电脑也失窃了,这前后不到半月。”张某告诉记者。

  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女学生王某告诉记者,她和其他5名同学住在学校4号公寓A区。3月开学的时候,王某和室友回到宿舍之后,就惊讶地发现她们所住的寝室被盗。“寝室大门被踢开,柜子、抽屉全被撬开,整个寝室被翻得乱七八糟,东西不见了很多,最郁闷的是窃贼连我们的内衣、内裤都不放过。”

四川一高校宿舍频失窃 女生内衣内裤也被偷

群众正从围墙缺口进入校园

  学校围墙形同虚设 监控设施瘫痪两月多

  记者在随后的走访中发现,该校的围墙形同虚设,围墙有许多缺口通向校外,许多学生和群众可以随意进出校园。

  据学校附近的农户张大娘介绍,学校的围墙一直就没有连接起来,都是一段一段的,很多学生喜欢从这些缺口出去玩耍。

  爆料学生张某告诉记者,学校的监控设施从这学期开学就一直处于瘫痪状态,4号公寓甚至没安装监控,学生失窃都无法调取监控,两个多月过去也未见学校维修瘫痪的监控设施。

  学校回应:监控设施正在积极维修 学生不听学校规劝

  针对学校学生宿舍频繁失窃,记者采访了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安保处的负责人张奇华。他告诉记者,学校因为一直处于建设中,为了方便工程建设和附近村民出入,所以围墙一直未建设好;而学校监控设施的确已经损坏了一个多月,目前正在积极维修之中。

  “学生失窃这事我们不是不管,而是现在学校监控损坏,我们没法管。学生东西遗失后,报告学校的时间有的间隔五六个小时,有的间隔二十多个小时,学校不好调查。”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安保处的负责人张奇华告诉记者。

  “学校出的通知给这些学生说了,他们都不会听、很难管。”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的一名负责人朱以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