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大选投票开始 当局部署10万警察强化安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9 14:40:29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9日,菲律宾总统大选星期一开始投票。由于担心发生暴力事件,当局在全国各地部署了逾10万名警察,强化安保。

  菲律宾全国各地设立的9万多个投票站从当地时间上午6时开始开放,至下午6时投票截止。菲律宾全国5400多万注册选民将在多达7000个岛上的投票站投票。

  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OLDSRC="W020160509497228365288.jpg" />

  5月9日,菲律宾举行全国大选,全菲5400多万登记选民当天投票选举包括正、副总统在内的大批公职人选。图为9日早上六点多,大批选民在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马卡蒂市一处投票站公告牌前查询投票信息。 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这次大选共有五位总统候选人。除此之外,大选还将选出副总统、参议员、众议员,以及多个省市的地方政府首长和议员。

  本次大选活动已经多次出现暴力事件,迄今为止,已有15人在为期90天的竞选期间被打死。6日,菲律宾南部一名市长候选人被谋杀。

  目前在民调中领先的是71岁的被誉为菲律宾版“特朗普”的达沃市市长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目前担任达沃市市长、主张严厉打击犯罪的杜特蒂因有“惩罚者”的绰号。他在菲律宾南部重镇达沃市担任市长长达22年,并曾担任省检察长。

  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OLDSRC="W020160509497232601644.jpg" />

  5月9日,菲律宾举行全国大选。图为9日早上,维安特警持枪在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马卡蒂市一处投票站前戒备。中新社记者 张明 摄

  杜特尔特的竞选议题集中在法制方面,但曾发表不少争议性言论。他承诺在上台数月内消除犯罪和腐败,并曾公开声称,一旦当选将大开杀戒,把“所有犯罪分子都杀光”。

  英国广播公司分析称,对杜特尔特竞选的热情跨越了年龄和阶层光谱,这也暴露了菲律宾人对熟悉政治面孔的竞选疲劳。这些熟悉政治面孔带来了某些经济上的改善,但对解决贫困和打击贪腐作为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