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事人员和装备从基希讷乌中心广场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9 14:40:29

  中新社阿斯塔纳5月9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8日,在摩尔多瓦反对派压力下,美国军事人员和军事装备从摩尔多瓦首都基希讷乌中心广场撤离。

  据俄新社消息称,代号“Dragon Pioneer 2016”的演习于5月3日至20日在摩尔多瓦举行,在该演习中摩尔多瓦军队出动了165名官兵,美国派出了第二骑兵团198名官兵。

  据该消息指出,此次有58个美军军事装备参演,另有摩尔多瓦军队的40辆工兵车和给养车。摩尔多瓦国防部长阿纳托利·沙拉鲁曾透露,部分装备将于5月9日在基希讷乌中心广场展出。

  据俄塔社报道称,美国相关人员和军事装备于8日早抵基希讷乌。当天,摩尔多瓦反对派组织了大规模示威游行,并设立了许多“哨点”以反对“北约军队进入中立的摩尔多瓦境内”。此前,反对派曾宣称,打算利用各种方式不让美军装备在市中心广场展出。

  据乌克兰“国家”网报道,摩尔多瓦社会党人党议员弗拉基米尔·巴特雷恰当天宣称,如果美国军事人员和军事装备明天不撤离,游行的人们将增至数千。“摩尔多瓦是一个和平、中立的国家。我们不加入任何军事军团,不想要战争。我们看到了在南斯拉夫、利比亚和叙利亚发生的一切。”

  摩尔多瓦卫星网透露,美国的军队和军事装备在离开广场后开赴进行演习的涅格列什蒂、弗莱什蒂和斯库梁内。

  摩尔多瓦位于东南欧,与罗马尼亚和乌克兰接壤,原为苏联加盟共和国。独立后,在稳定发展同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关系的同时,积极发展同美国、欧盟国家的关系,并将融入欧洲、加入欧盟作为对外政策的优先目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