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全力打造国家改革创新先行试验区

作者:王振巍 张同乐 来源:濮阳网
2016-05-09 14:40:29

  濮阳网讯 3月10日,市委书记何雄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何雄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强化改革自觉和责任意识,锐意改革、敢于担当,抓好改革推进和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而努力奋斗。

  市领导阮金泉、徐兰峰、郑大文、李刚、余广庆、郭岩松、黄亚雄、刘汉征、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管永国、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郭奎立、王天阳、张怀玺、刘国相、何建中、黄守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石朗贵,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景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各专项小组2015年改革工作台账、重点改革事项分类审议清单完成情况和关于《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的起草说明;分别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关于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建设、创建创业型城市试点建设、濮阳县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建设的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讨论了《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实施意见》。

  何雄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改革整体推进有进展,试点探索有突破,工作机制更完善,舆论氛围更浓厚,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一些领域改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改革推进工作中仍然存在着改革事项选题分散、改革落实不到位、改革担当意识不强等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抓好重点改革任务,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严明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打造国家改革创新先行试验区,推动改革不断取得新成就。

  就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何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革是发展的强大动力,创新是发展的根本之策。对濮阳来说,只有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各项工作才能求突破、见成效。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因循守旧观念,增强改革创新意识,在改革开放、创新引领、优化结构、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自觉运用改革思维谋划和推动工作,推动我市科学发展、赶超发展。要充分发挥广大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落实“三个区分”,建立容错机制,以改革创新来破解发展难题。二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要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认真研究分析,重点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法治领域改革、文化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制约全市改革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深入调研、摸透实情,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把改革创新抓实抓好。要聚焦发展问题,进一步积蓄发展动力,提升竞争优势。要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完善黄河滩区基础设施建设,紧抓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按照分类施策原则对贫困户实施精准帮扶,促进农民增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三要严明责任,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督察落实、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抓出成效。要加强协调配合,坚持全市“一盘棋”思路,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