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法官批准将大毒枭古斯曼引渡到美国(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09 13:05:12

墨西哥法官批准将大毒枭古斯曼引渡到美国(图)

大毒枭古斯曼在狱中服刑。(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5月8日报道,8日,在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被突然转移到墨西哥北部边境城市华雷斯的一所监狱数小时后,墨西哥一名法官宣布批准将古斯曼引渡到美国,但这一决定仍需等待墨西哥外交部的通过。

  古斯曼的辩护律师何塞称,墨西哥刑事诉讼法院的公告表示,将古斯曼引渡到美国是合法的。自墨西哥法院公布这一判决后,墨西哥外交部将有30天时间对这一判决进行分析,并最终决定是否将古斯曼引渡到美国。

  今年58岁的毒枭古斯曼是墨西哥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大头目,控制了墨西哥全国近一半毒品交易。每年,从墨西哥贩卖到美国的毒品,有一半以上是他的贩毒集团经手的。此外,他因成功从墨西哥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中三次成功越狱,一度成为了全世界首要通缉的毒贩。去年7份,古斯曼通过一条隧道,第三次从监狱越狱,并于今年1月份,他在墨西哥锡那罗亚州再次被捕。

  据悉,美国两家法院已向墨西哥法院提出了引渡古斯曼的请求,美国加州法院指控古斯曼向加州运毒,而德克萨斯州法院则控诉古斯曼犯有谋杀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