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183期:《潘神的迷宫》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09 13:40:29

定格183期:《潘神的迷宫》

吉尔莫·德尔·托罗《潘神的迷宫》,2006

  定格第183期,这个瞬间来自《潘神的迷宫》的结尾。小女孩奥菲丽娅完成了第3个考验,进入了奇幻王国,看见坐在高高的王座上的爸爸妈妈,和他们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影片的故事发生在1944年的西班牙。当时正是佛朗哥执政,他血腥镇压起义军,实行独裁统治。奥菲丽娅是个12岁的小姑娘,她的父亲死了,妈妈嫁给了一个法西斯军官。怀孕的妈妈即将生产,她在农庄里生活,周围是政府军与起义军的战争。

定格183期:《潘神的迷宫》

  爱幻想的奥菲丽娅遇见了潘神,一只怪物,得知自己原来是王国的公主转世。想要去奇幻王国,必须要经过3个考验。最终,妈妈难产而死,奥菲丽娅也被继父枪杀。原来,轻盈的幻想,只是残酷现实的映照。《潘神的迷宫》获得了3项奥斯卡奖,以及最佳外语片等3项提名,在IMDB排名第125位。

定格183期:《潘神的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