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报告预测:亚洲货币贬值压力加大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09 11:21:18

  瑞银集团在最新公布的月度亚洲投资报告中指出,今年下半年亚洲货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增大,整体可能平均贬值5%。

  报告指出,最近一段时间亚洲货币表现强劲主要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加息的预期非常低,而瑞银认为市场预期存在错误。该机构依然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两次,比目前市场定价所反映的要多两次。具体而言,瑞银新建了一个低配澳元的头寸,预计美国两次加息以及澳大利亚一系列降息以“支撑经济调整”的行动将造成澳元下跌。最近在疲软的通胀数据以及澳大利亚联储降息之后,澳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从4月末的高点下跌4%以上。

  就亚洲市场而言,瑞银更青睐股票而非债券。削减资本支出之后,亚洲企业的现金流状况正在改善。瑞银预计2016年该地区的净债务权益比率将下降5个百分点至20%。看好该地区高质量、现金充裕的企业,包括科技和电信龙头。在增长机会减少的情况下,这些企业更有能力提高股息。还看好个别金融股,以及持续派息的股票。瑞银将印度市场配置建议调升为“增持”,将新加坡市场调降为“中性”。记者 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