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9日开展200亿7天逆回购 利率持平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2016-05-09 11:21:18

  据央行公告,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利率2.25%,与上期持平。

  从上周五开始,央行将逆回购逐步缩量。今日继续缩量至200亿的规模,显示出央行认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无需进一步加大资金投放力度。

  9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无一上涨。其中,隔夜至6月期Shibor利率全线下跌,隔夜Shibor利率下跌了0.10个基点至1.9990%。

  今日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利率继续稳定在2.25%的水平。央行在上周五晚间公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今年来央行通过连续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释放了利率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货币市场7 天期回购利率围绕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波动,走势平稳,价格型调控得到进一步增强。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从今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来看,央行对经济的表述更为积极,对物价的不确定性上升,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不过更强调灵活和有效。他预计,二季度央行会更谨慎的平衡货币政策对各方面的影响。(记者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