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聚焦:银华内需精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5-09 11:21:18

  投资要点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内需精选”)设立于2009年7月1日,该基金通过重点投资于内需增长背景下具有持续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在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持续增值。

  业绩稳健居前:银华内需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已累计取得71.97%的总收益,年化回报8.24%。从各统计区间的表现来看,该基金的业绩表现均居同类产品前1/10,其中近两年、三年、五年内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7.05%、129.72%和78.78%。

  风险收益均衡把握,进攻防守灵活转换:华安内需精选比较好地保持了风险收益的均衡把握。在市场趋向于极端发展的时刻冷静应对,客观理性地调整组合仓位、平衡组合结构。其在6月份调整组合以防御为主,在股灾期间规避了系统性风险同时极大改善了组合的流动性;在9月份组合则保持很高的仓位,提高了组合的进攻性,以众多中小市值成长股取代了银行等防御性品种,在前期市场上涨期间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年底之前考虑到了市场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再次转入防御,调低组合仓位,将行业配置向品牌消费品倾斜,并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回报。

  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业绩表现不俗:基金经理邹积建,历任富国基金基金经理助理、民生证券证券投资部副总经理和总经理、益民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6月加盟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银华和谐主题基金经理,现任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