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23岁女游客在伊朗遭强奸 4名阿富汗人受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6-05-09 09:36:00

  【环球网报道】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8日报道称,伊朗德黑兰一间法庭在当地时间5月8日开庭审理4名阿富汗人,他们被控抢劫并强奸一名23岁的法国女游客。

  据报道,这位没有泄露姓名的法国姑娘向伊朗警方表示,她到伊朗旅游,2015年9月19日在德黑兰北部法拉扎德山(Farahzad)健走时,遭到4名阿富汗人抢劫和强奸。当时她无力反抗,后来另一名阿富汗人前往相救,并与袭击者发生打斗,最后将这名法国女游客护送到主要公路和她的下榻地点。

  事发后不久,伊朗警方在德黑兰北部山区逮捕了4名嫌犯中的1人。另外3人试图逃回阿富汗,不过在伊朗与阿富汗边境附近被抓获。伊朗媒体称,如果对事实没有质疑的话,该案件的庭审将很快结束,4名阿富汗人将面临死刑。

  法新社指出,包括德黑兰在内的伊朗境内一般而言比较安全,袭击外国人的情况十分罕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