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美队3》1.8亿美元开启暑期档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5-09 01:34:00
分享

  [摘要]漫威年度巨制《美国队长3》北美首周末票房开出1亿8179万美元,首映成绩位居历史第五高,成功打响暑期档头炮。

  腾讯娱乐专稿(文/firedeep 编辑/任义)

  2016年第19周:漫威年度巨制《美国队长3》揭幕暑期档全球影市,影片同步登陆中美两地院线,北美首周末票房开出1亿8179万美元,首映成绩位居历史第五高,成功打响暑期档头炮。尽管与漫威电影的开画票房纪录失之交臂,但《美队3》仍然完胜《超蝙》,将本年度的开画票房桂冠收入囊中,顺带炒热了北美影市,上周末北美票房大盘报收2.33亿美元,持平《复联2》驾临榜首的去年同期(2.32亿美元)。

北美票房:《美队3》1.8亿美元开启暑期档

《美国队长3》打响北美暑期档头炮

  《美队3》北美开画票房历史第五 好评超越《复联2》

  近年的北美暑期档影市,都由一部漫威超级英雄电影来开启,上周作为北美市场2016年暑期档的开端之周,漫威的《美国队长3》如约君临北美4226家影院。这次英雄内战魅力不减,包含2500万美元的周四提前场票房在内,制片成本高达2.5亿美元的“复联2.5”周五当天轰下7525万美元,首日战绩在漫威内部仅次于两部《复仇者联盟》大电影。周六,影片票房下跌18.8%,收6109万美元,周日则再度下跌25.6%,劫持2247万美元,最终首周末票房定格在1亿8179万美元,在漫威内部依旧位居历史第三位,仅次于两部《复联》。

  随着英雄们3天撕出近1.82亿美元票房,《美队3》顺利拿下了北美首周末票房历史第5位——仅低于《星战7》(2亿4796万美元)、《侏罗纪世界》(2亿880万美元)、《复仇者联盟》(2亿743万美元)和《复联2》(1亿9127万美元),并名列 “暑期档头炮”开画票房历史第3位——仅低于《复联》和《复联2》。同时,《美队3》还取代了《蝙蝠侠大战超人》(1亿6600万美元),成为2016年北美开画票房新的王者。尽管未能为漫威创造任何新的票房纪录,略微遗憾,但《美队3》毕竟不是“复联3.0”,“美国队长”有此成绩,已属彪悍。

  上述提及之外,《美队3》录得的成绩单还包括:北美首日票房历史第8位,北美暑期档首日票房历史第6位。由于《美队3》观众口碑强于《复联2》,影片在开画票房仅落后其1000万美元的情况下,最终北美票房超过后者的4.59亿美元,应该不会太困难。

北美票房:《美队3》1.8亿美元开启暑期档

  虽然集齐大队人马,口碑超越《复联2》,但《美队3》票房成绩距离《复联2》还有差距

  《美队3》烂番茄新鲜度指数高达[91%]、Meta Critic媒体评分亦开出[75分],专业评价表现不俗,比肩MCU风评顶尖的《复联》(烂番茄新鲜度[92%] 、Meta Critic媒体评分[69分])和《银河护卫队》(烂番茄新鲜度[91%] 、Meta Critic媒体评分[76分])等片。

  媒体评论也是好评居多——“《美队3》厉害之处在于,它不仅没有因过多的人物角色而故事乱得一团糟,反而通过英雄们之间的冲突完美解答了他们是谁?他们与周围世界的关系这些基本问题。——《HitFix》”“有人说漫威的流水线模式已经产生审美疲劳,但至少在《美队3》这里,丝毫看不到这样的趋势。本片不仅是一部近乎完美的爆米花大片;它对英雄们和这个世界的探讨可一点都不儿戏。支持美国队长还是支持钢铁侠?都不重要。真正的赢家是漫威。漫威万岁!——《完全电影》”。

  总之,去年《复联2》或许让不少影迷失望,但经过《蚁人》和《美队3》的调剂,漫威的品控水平应该已经满血复活。

  另外值得提及的是,《美队3》不仅在北美评价炸裂,票房爆棚,其海外地区的势头有过之而无不及。截止上周日,上映不到2周的本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达6.78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开画首周贡献9600万美元、海外累计贡献近5亿美元),照此节凑,其最终全球票房必将轻松报收于12亿美元以上。就全球票房而言,《复联》的15.2亿美元乃至《复联2》的14.3亿美元或许《美队3》很难赶超。但还是那句话:《美队3》毕竟还不是《复联3》。

北美票房:《美队3》1.8亿美元开启暑期档

上映四周,《奇幻森林》依然能排名北美票房榜第二

  《奇幻森林》冲刺10亿美元全球票房 《母亲节》神奇逆跌

  除了《美队3》,上周北美院线并无其他影片大规模开画。同样由寡姐参演、迪士尼出品,“动物世界大电影”《奇幻森林》上周末北美票房再收2187万美元(同比下跌一半),累计票房达到2亿8495万美元,继续向着《爱丽丝梦游仙境》保持的迪士尼真人童话片票房纪录(3.34亿美元)推进。而在全球票房方面,本片目前已进账7.76亿美元,即将进入冲刺10亿美元阶段,无论是否超过10亿美元,都会与同门师姐《疯狂动物城》一道,笑到最后。迪士尼的合家欢电影流水线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地,其正以不低于8亿美元的单片票房输出,吊打好莱坞同行。

北美票房:《美队3》1.8亿美元开启暑期档

也许是赶上了“母亲节”,《母亲节》的票房神奇逆跌

  上映次周末,黑人动作喜剧片《基努猫》票房下跌近七成,收入308万美元后累计成绩为1510万美元。该片以恶搞好莱坞众多经典大片为主旋律,专业评价过硬,但普通观众似乎并不怎么买账。另一方面,烂番茄好评度低至[7%]的俗烂爱情喜剧片《母亲节》,上映次周末票房奇迹般逆跌7%。该片由詹妮弗 安妮斯顿领衔主演,上周末录得900万美元,累计成绩达到2072万美元。

  点映平台上,拉尔夫·费因斯、蒂尔达·斯文顿和达科塔·约翰逊主演的悬疑惊悚片《假日惊情》上周末于5家影院点映,收入11万美元,单馆成绩为2.2万美元,表现不错。

北美票房:《美队3》1.8亿美元开启暑期档

乔治·克鲁尼和茱莉亚·罗伯茨能否凭借《金钱怪兽》咸鱼翻身?

  本周前瞻

  本周末的北美院线,《美国队长3》将依旧占据绝对的统治地位,影片将像以往的绝大多数漫威电影那样,至少拿到两个北美周末票房冠军。大树底下好乘凉。为了一蹭漫威英雄们撕逼撕起来的热度,两部新片本周末将大规模上画,分别是凯文·贝肯主演的恐怖片《黑暗》和乔治·克鲁尼联袂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商战大片《金钱怪兽》。比较而言,显然《金钱怪兽》相对更有卖相,克鲁尼去年的《明日世界》惨败,罗伯茨去年的《谜一样的双眼》亦表现糟糕,两人都指望打一个翻身仗,不管是在票房上还是在评论上。而朱迪·福斯特执导的这部新作或许是个好机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