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资金断裂再遭业主维权 带人砸自家售楼部

来源:云南网
2016-05-08 22:38:22

  “嘭!嘭!嘭!”巨大的撞击声伴随着尖叫声,几个身材高大的彪形大汉手持大铁锤和棍棒,把环城西路与新闻路交叉口附近某楼盘售楼部砸得面目全非。火爆场面酷似香港警匪大片中“砸场子”。

  让人意外的是,“砸场子”的并不是别人,正是该项目开发商。面对现场身着维权服装的业主,彪形大汉怒目圆睁:“再闹,就把商铺也砸了!”

  业主:

  不交房不给租 购房者来维权

开发商资金断裂再遭业主维权 带人砸自家售楼部

售楼部门窗玻璃被砸出大窟窿

开发商资金断裂再遭业主维权 带人砸自家售楼部

售楼部内满地玻璃碎屑,还留下一把大铁锤

  本文开头的一幕,发生在5月7日下午2点50分该项目售楼部。身着印有“还钱”字样T恤的业主们,被眼前这一幕吓得往后直退,甚至发出尖叫。

  带头指挥打砸售楼部门窗的是一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是你们开发商自己要砸的吗?”面对业主们的提问,这位女士扬起嘴角:“是的,没钱,经营不下去了,我们要退场了,所以砸了算了!”

  开发商自己砸了售楼部,这让业主杨女士既意外又生气。杨女士说,昨天来维权的,多数是该项目地下商铺的业主。“地下商铺大约有900个业主,每个业主平均投资在70万元以上,总共投资可能在7个亿以上。2013年,双方签订了商品房购销合同,但是至今未交房。”

  “购买商铺时,开发商曾承诺,自签订购销合同起,开发商将商铺返租(年限为20年)回去,前三年租金每年按照投资额的8%结算。但是,开发商对这一条款只履行到2015年一季度,之后业主一直未能领取到租金。”杨女士说,在此期间,业主曾多次找开发商询问,开发商总以没有资金为由,拒不履行合同长达一年之久。

  开发商:

  资金链断裂 商家退铺

  开发商为何要砸了自家售楼部?带头砸售楼部的女士这样解释:“项目目前遭遇状况,得到了大部分业主的谅解与支持。但近期有少数商铺业主聚众围堵,给项目带来了巨大负面影响。这让不少已经入驻的商家失去了投资信心,选择了退铺。这样闹下去,我们也没办法了,只能选择放弃并退出。”

  项目遭遇了什么状况?在开发商出具的一份“关于致项目负一层商铺业主的通报”中有解释。“通报”中这样描述,由于国内经济连续下滑,房地产遭受重创,该项目也深陷其中,资金链顷刻断裂。但是通过抵押借款,仍在推进项目施工。

  据开发商介绍,该项目居住部分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90%以上的回迁安置工作;商业部分已完成签订入驻商家1148户,地上商业计划今年底前完成70%的招商工作,同时开业率达50%;地下负一层商业9月1日后全线移交租户进场装修,确保12月31日前整体开业。开业后,租户交付的全部租金将全部用于支付商铺业主,实现返租款按时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