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父接电话车未熄火 好奇!儿加油门连撞两人

作者:欧阳智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08 23:30:13

中国日报网讯 “呜——哎呀——砰!”“5岁小孩骑摩托车把人撞了!”5月6日,保康县城某幼儿园门口上演惊险一幕。

37岁的王先生家住湖北省保康县城。当日上午8时许,他驾驶两轮踏板摩托车送五岁半的儿子上幼儿园。当车行至幼儿园门口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

“儿子,站车上莫动,我接个电话。”因忙着接听电话,摩托车虽然停靠在路边,但车子并未熄火,王先生让儿子站在踏板车上,自己则下车站在一旁接听电话。

“呜——哎呀——砰!”瞬间,摩托车连撞两人。“快来扶一下,撞人了!”王先生转过头,这才发现自己的车子翻倒路边,儿子摔倒在地,还撞伤了两名路人。

原来,站在摩托车踏板上等父亲接电话的儿子,因好奇,便动手去玩摩托车车把,一不小心加大了油门,将车子开出三、四米远,结果将正在路边行走的刘女士和杨女士撞倒。刘女士伤势较重,被热心市民送往医院治疗。杨女士和王先生的儿子所幸只是擦伤,并无大碍。

民警提醒,驾驶摩托车载小孩上路,本身就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临时停车,切记要熄火并拔掉车钥匙,以避免类似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