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党委书记占病房办公 称升职了办公室大才气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08 14:46:59

  【纪检人·手记】"职务提升了,办公室要大才够气派?"

  去年10月9日上午,收到一份舆情报告。有网友发帖反映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翁冠裕办公室面积超标、装修豪华,并附上了图片。

  我立即组织召开纪委常委会,对帖文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并成立了由一名区纪委班子成员任组长的调查组,第一时间进驻区医院就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同时,迅速将“纪委已介入调查”情况在网上公布,对社会上的舆论进行及时、正面处理引导。

  调查组兵分两路,一路邀请了区内一家权威性的房屋面积测量中介机构,就翁冠裕办公室面积进行现场测量;另一路分别找了一些医院内的相关人员进行谈话了解。至中午十二时左右,调查工作结束,翁冠裕违纪事实浮出水面。

  去年6月中旬,翁冠裕升任为区医院党委书记。“职务提升了,办公室也要升级扩大,这样才够气派。”上任不久,翁冠裕怀着爱面子、讲排场的心态,不顾三令五申,公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没有经过党委会议和院务会议,便私自请来设计人员,于7月底起把医院一间病房进行装修,用作其办公用房。新办公室面积53.11平方米。

  翁冠裕办公室面积严重超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属于顶风违纪。当天下午,区委决定免去翁冠裕区医院党委书记职务。同时,区纪委再次将翁冠裕违纪调查情况及受到免职处理的结果予以公布。

  10月12日,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同意,给予翁冠裕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区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区医院院长因对翁冠裕的违纪行为未及时制止,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区医院总务科主任因对翁冠裕的违纪行为未及时提醒,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所归口的区纪工委一名领导干部因未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此后,区纪委又将调查处理和问责情况在网上公布。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能极大提升纪委公信力。10月9日和12日,区纪委先后三次将纪委介入调查、调查情况及处理问责结果公布到网上,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如此快速,既是对群众负责,也是应对舆论监督的正确方式。”一网友感慨。(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 齐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