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下令成立政府交接团队 称竞选不是真人秀

来源:中新网
2016-05-08 14:46:59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报道,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成立交接团队,协助下届政府顺利掌权,展开个人总统任期结束程序。奥巴马还警告称,美国总统是一项严肃的工作,白宫竞选“不是一场真人秀”。

奥巴马下令成立政府交接团队 称竞选不是真人秀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希拉里VS特朗普:面对机密信息谁可靠?

  奥巴马明年1月卸任,而今年11月总统大选很可能是希拉里·克林顿对决特朗普的局面。外媒称,从第44任总统移交到第45任,早已成为外界焦点,关注这两位参选人在处理机密信息上的可靠程度。

  希拉里因为先前担任国务卿期间,利用家中服务器储存敏感甚或机密电子邮件的指控而受到调查。而特朗普大嘴巴、口无遮拦的名声,也引发外界对他在机密简报会上应被告知哪些消息有所疑虑。

  7月党代表大会后,这两人都将预定开始接受情报简报。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说:“关于向总统候选人简报与否、方式、时机和内容,将交由我们情报专家决定。”

  奥巴马在行政命令中写说“和平移交长久以来是美国民主的标志”,并要求交接过程“协调良好、有效,不分党派”。这个负责引领新总统的团队将由白宫幕僚长麦唐诺领军,成员将包括国家安全、情报及经济最高幕僚。

奥巴马下令成立政府交接团队 称竞选不是真人秀

资料图: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

  奥巴马谈特朗普:总统大选不是真人秀

  奥巴马在谈及特朗普将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参选美国总统一事时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而这确实是一项严肃的工作。这与娱乐无关。这可不是真人秀。”

  特朗普是电视真人秀明星,在他亲自参与制作和演出的职场真人秀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中,特朗普每次淘汰参赛者时都会说一句霸气十足的台词“你被解雇了”(You are fired),形象深入民心。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指出:“每一名候选人、每一名获提名的人选都必须符合严格标准及经过认真审视。”

  奥巴马称,特朗普身上有太多问题值得审视,美国民众应该认真考量他过去发表的言论。

  自特朗普上周锁定共和党党内提名以来,共和党内部在是否支持特朗普代表该党参加大选一事上出现分歧。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此前表示,他尚未做好准备对特朗普表示支持。

  不过,瑞安的办公室6日发表声明说,瑞安已邀请特朗普于12日在国会山同共和党其他议会领袖会晤。特朗普回应称,自己同意赴会,但“还没想好谈什么”。

  据悉,会谈重点预料将包括特朗普的个人形象,共和党领袖也将要求他更收敛一点。但政治观察家指出,瑞安可能有其政治考量,因为如果特朗普在本届大选中落败,2020年总统选举的共和党候选人很可能就是瑞安。

奥巴马下令成立政府交接团队 称竞选不是真人秀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希拉里:争取反特朗普选民“跨越红蓝”

  另一方面,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希望,借助共和党的内部分歧,争取反特朗普的共和党选民和领导人转而支持她。

  希拉里称:“竞选期间,有许多共和党人和独立人士向我表达善意,我邀请他们加入民主党。”她希望选民“跨越红蓝”(红蓝分别代表共和党和民主党),组成选举的“美国之队”。

  另外,希拉里也承诺,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将结束退休生活,负责在受到重创的领域创造就业。

  她在肯塔基州拉票时表示:“我告诉我的丈夫,他要结束退休状态,负责促进就业,因为他是我认识的所有人当中,想法最多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