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广西高校定向运动热身赛开赛

作者:张芳 来源:人民网
2016-05-08 14:46:59

第五届广西高校定向运动热身赛开赛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南宁5月8日电 (张芳)5月7日,2016第五届广西高校定向运动热身赛暨广西医科大学定向越野热身赛开赛。来自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等高校的100多人参加了比赛。

  定向运动是利用一张详细精确的地图和一个指北针,按顺序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

  本届热身赛从5月持续到6月中旬,竞赛项目分为团体赛、个人赛和积分赛;竞赛组别分为男子组、女子组、团体组。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广西科技大学、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的约2800余人将参与其中,展开角逐。12月3日,每个院校的前20名参赛者将进入决赛环节,争夺比赛桂冠。

  广西定向拓展培训中心的宋丹娜介绍,定向运动是一项非常健康的智慧型体育项目,是智力和体力并重的运动。它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她表示,举办本届活动,旨在丰富广西体育节活动内容,活跃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进各高校间的学习和交流。

  据悉,广西高校定向运动热身赛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通过5年时间的开展与推广,目前加入广西高校定向运动热身赛的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已达十几所,每年参赛人数从两三千人上升到上万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