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反对马英九派军舰对日护渔 被批艺妓外交

作者:王思羽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6-05-08 14:46:59

谢长廷反对马英九派军舰对日护渔 被批艺妓外交

资料图:台湾的巡防救难舰宜兰舰出海增援渔船

  原标题:谢长廷反对马英九派军舰对日护渔 被批艺妓外交

  台湾渔船日前在冲之鸟礁海域遭日本公务船扣押,即将走马上任的蔡英文执政团队“驻日代表”谢长廷却公开反对马英九当局出动军舰保护渔民,并称此举行形同宣战。对此,国民党主席洪秀柱6日晚批评,护渔是一定要做的事,否则如何维护“主权”。她并指若民进党“立委”把护渔当作儿戏,不禁让人质疑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如何护土、护渔?

  对于绿营方面的消极态度,“立委”江启臣昨天在“立法院国是论坛”中指出,马英九当局强力护渔的决心不变。但在520后,蔡英文的态度仍不明,日本扣押台湾渔船,却不敢对非台湾渔船动手,可谓专挑软柿子吃。在国际场合,日本宣称“台日关系”友好,但却从不曾为台湾大声疾呼,台湾不该再被日本彬彬有礼的表面所欺骗,民众应该团结一心。

  国民党中央6日也大动作举行记者会痛批谢长廷。前“立委”林郁方指出,谢长廷对遭扣押的渔船船长与家属未表示同情,也未谴责日方,反而对日本说了一堆肉麻话,根本是妾妇之道,更是“艺妓外交”。

  林郁方表示,还想问台湾地区准领导人蔡英文,谢长廷真的适任“驻日代表”?“我知道你为什么把他送到日本,因为他太吵了,我们也受不了他,什么样的人就派到什么样的国家去!”

  林郁方还说,谢长廷不了解“军事外交”用意,台湾遇到像日本这样蛮横不讲理的海盗行为,要忍气吞声?结果就是民进党执政8年对日本忍气吞声,所以跟日方谈了8次渔业协议都不成。马英九上台后出动“海巡署”保钓,日方很快就跟台湾签署“台日渔业协议”,可见日本人是欺善怕恶、软土深掘。

  与会的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杨永明也批评,谢长廷“失言、失格、失礼”,台当局在公海上保护渔民,却被谢说成“宣战”,这是无知所导致的严重失言。谢的发言也失去代表台湾与日方交涉的基本立场与格局,更漠视了台湾渔民权益。(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